自從看完深夜食堂系列漫畫及日劇後,




我就深深喜愛這個系列的作品,




很欣賞作者可以利用簡單的篇幅,




將每一個深夜的場景裏的感人故事充分呈現。




 




不知道是我的年紀逐漸增長的緣故,




還是我越來越容易受到感動,




總之,我對於感人的故事,




總是顯得非常激動,




 




好在我現在除了工作之外,




幾乎是過著離群索居的日子。




每次累兮兮地回到住宿的地方後,




不管是觀賞重播的大愛劇場,




抑或是閱讀到感人的文章時,




我總是很容易掉淚!




好在是一個人住,




所以不怕旁人笑我。




 




 




 




下午宅急便終於送來深夜食堂漫畫第七集,




這一集裡的第一篇故事的主角




深夜食堂的常客小壽壽桑。




他是一位同性戀者,雖然年紀稍長,




但自己還開了一間同性酒吧,




還無須靠著老人年金過活。




他在醫院打流感疫苗時,




無意間碰到年輕時一起在同性酒吧的同事,




對方因為已經沒有工作了,




僅僅只靠著領取老年年金過生活,




因此顯得套別蒼老。




 




小壽壽桑從這位昔日的同事的口述中,




得知他們以前非常仰慕的一位帥哥在不久之前亡故了,




這位帥哥的父親是地方上的議員,




但他卻在東京街頭上製作販售玉子燒,




後來終究還是被他的父親捉回去繼承事業。




 




這件事情經由小壽壽桑在深夜食堂裡傳開來,




食堂裡有一位專欄作家很想訪問小壽壽桑,




小壽壽桑原本怕不好意思,因此拒絕了這位作家,




後來經由食堂的老闆勸說後,




最後終於答應了接受採訪。




 




當專欄文章刊出後,




小壽壽桑那間剛好滿五十週年的同性酒吧生意突然火紅起來,




一天,小壽壽桑看到一位年輕的顧客走進門來後,突然下了一跳!




因為那位年輕人簡直就是當年那位販賣玉子燒的帥哥的翻版,




原來這位年輕人就是這位賣玉子燒的兒子,




他是因為看到專欄文章報導而找上門來的。




 




在深夜食堂裡,




賣玉子燒的兒子特地帶著當年他父親和小壽壽桑的合照。




小壽壽桑看著這張昔日的合照,




似乎可以感受到當年那位賣玉子燒的帥哥,




長久以來都未曾把他這位朋友忘記。




 




末了小壽壽桑要求賣玉子燒的年輕兒子,




讓他的頭輕輕靠在年輕人的肩膀上,




就像那張合照的構圖一樣,




小壽壽桑就這樣依靠在昔日暗戀情人的兒子肩膀上,




眼光柔和地望著遠方,




享受這個短暫但卻是幸福的時光。




 




 




其實在看了深夜食堂一系列的作品後,




我真的開始對於開一家小餐館的興趣濃厚了起來,




我真的很認真地在思考這個問題,




那就是當我將金山這家店帶領到全部上軌道後,




我會去從事擔任導遊和領隊的工作,




然後在自己五十五歲那一年,




自己開一家小店,




就像深夜食堂的老闆那樣,




每晚提供幸福的場所給客人,




店名早就取好了,




就叫做幸福食堂




希望我這個想法越來越趨於可以執行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