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佛陀!


正當寺院敲響一百零八下鐘聲,


在爆竹聲不斷的當下,我們即將辭去舊歲,
新的一年已經降臨到人間了。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而我正好也是在四十九年前的今天早上出生的,


好像注定是要來這個世上沾染這份喜氣的樣子



偉大的佛陀!
在這新的一年的開始,


也是我四十九歲的生日之時,
我願意把過去的種種視為昨日已過,
我願意將未來的種種當作今日新生。
我要向佛陀您訴說我內心的願望:
在這個新年的開始,
 我一願身體健康,智慧清澄;
 我二願親友平安,福慧俱長;
 我三願謙虛待人,時時反省;
 我四願心懷慈悲,發心做事;
 我五願工作順利,利己及人;
 我六願樸素無華,減少奢欲;
 我七願善解人意,固守原則;
 我八願勇於任事,無畏挑戰;
 我九願社會和諧,安定繁榮;
 我十願世界和平,永無戰端。


 



慈悲的佛陀!
祈求您庇佑我,
讓我在新的一年裡,
所說的言語,都是
 慈悲善良、鼓勵向上的好話;
所做的事情,都是
 令人歡喜、利益大眾的好事;
所存的心意,都是
 祝福他人、回向他人的好心;
所有的行止,都是
 既有益於自己,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祈求佛陀
請您慈悲加被:
 能賜我智慧與勇氣,
 讓我能面對所有一切艱難的挑戰;


  讓我更謙卑圓融的處理任何事物。


 


慈悲偉大的佛陀!
新春新氣象,
請讓我一切重新開始吧!


 


 


                       Shane 2012/01/23 農曆四十九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