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閉關  從新做人


 


轉眼間,這個月已經過了一大半了,


上個月中參與了一部偶像劇的演出後,


〈明年才會在大陸湖南衛視及台灣八大電視,


我客串演出三集,飾演一個電視台的高階主管〉


好像生活開始忙碌了起來,


雖然客串演出的部分,我已經演完了,


但是正在幫客戶進行的網路行銷工作,


每天也都要佔據了我不少時間,


在加上朋友幾乎是每週一次的邀約聚餐,


這近一個多月來,


似乎已經讓我的作息發生了不少的改變。


離原先想準備考試及多花些時間閱讀專業知識書籍的規劃,


好像也有點走樣了!


 


為此,昨天晚上在和朋友聚餐的時候,


特地開玩笑的跟朋友說,


吃完了昨天那頓飯後,我就要開始從新做人了,


也就是說,在明年三月考完導遊和領隊資格前,


我將避免和朋友過那種連續一晚得續好幾攤的聚餐,


即使只是小酌聚餐,也要將次數縮短在一個月一次就好。


主要的原因就是要讓自己再度回到以往當宅男的日子。


 


 


現在幫客戶執行的網路行銷案子,


雖然每天花去我不少時間,


但我卻很願意去用時間來從事這樣的工作,


除了我堅持必須恪守職業道德外,


〈因為每個月可以向客戶請款,


讓我無須正常上下班,但卻有固定的收入,


我只需每週一次前往客戶那裡做工作報告即可〉


此外從事FACEBOOK行銷,


也是拓展我另外一個新的專業能力的最佳磨練,


為此我可在這上面花少很多心思,卻甘之如飴。


只是除了這個既定的每天工作作息之外,


我勢必還得一一地去實現我當初辭去工作時所做的規劃。


 


那就是在明年三月,一定要考上華文導遊&領隊的資格,


要把「鐵道旅遊  幸福一百」和「台北歷史建築之旅」,


這兩個系列的文章寫完,陸續第PO在網誌上。


此外還鎖定了一些有關法律以及行銷上專業的書籍,


用在學校念書的精讀方式及往昔在職場上寫企畫案的方式,


熟讀這些書籍的內容而且還要整理成PPT講義,


好積蓄作為我往後復出工作或是自組工作室的專業能力。


 


雖然上述這些工作我平常都有在做,


但是不夠堅持和份量不夠,


這使終都是我內心深處無法原諒自己的地方。


 


為此我昨天才和好友提出我要閉關的決定,


而好友也很支持我這項作法,承諾配合。


因為好友知道我是一個不大會拒絕別人的人,


尤其是我這位親如兄弟的好友的邀約,我更是無法拒絕。


 


所以也因為這樣,我這位好友也開玩笑跟我說,


既然要從新做人,那麼當晚就先不要將自己當人,


就當作最後一次的盡興吧!


因此昨晚一共喝了三攤,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


今天開始,就是我嚴格執行閉關,從新做人的開始。


 




 


給自己訂下的幾個自我規範


 


A.     每天只能抽一包菸


在家裡使用電腦執行公務時,幾乎是菸不離手,


經常是點完菸後只抽一口,就因為專注工作,


然後讓菸持續在菸灰缸裡燃燒,


想要抽的時候,看煙已經燒完了,


於是會再度點上一根菸,如此惡性循環,


不但浪費掉很多菸,也損失不少錢。


為了讓自己減少抽菸的量,


上圖書館閱讀及處理公務,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


因為我這個人一向有工作狂,


絕不會因為事情做到了一半,而跑出圖書室抽菸的。


因此我嚐試著估算過,


我在圖書館從早上到晚上一天下來,抽不到五根菸。


所以與其在家中無法完全克制自己,


不如挑選讓自己無法恣意抽菸的環境,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年紀越大,


越會針對自己個性的弱點,去想出防範的應對之策吧!


 


B.       盡可能每天完成一篇旅遊系列報導。


 


C.      每周只給自己一千元的生活費


如此不但可以節省開支,


也同時可以訓練自己持續過著簡樸,


及減少物欲的單純生活方式。


 


D.     開始嚐試寫小說或是隨筆之類的文章,


很多朋友,包括客戶都稱讚我寫的文案不錯,


所以我將開始嚐試寫小說或是隨筆之類的文章,


然後隨時在FACEBOOK上發表。


 


E.      養成良好且規律的生活作息,是有需要的


不上班的生活,雖然可以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


但並非是要刻意放縱自己,


因此養成良好且規律的生活作息,是有需要的


是我應該要嚴格遵守的,所以有關準備明年的一些考試,


或是自己規劃要精讀的專業書刊,


我都學習我往在職場上的專業精神,列出所有的工作執行進度,


好讓自己隨時可以提醒自己每天處理這些事物的進度有無落後。


 


F.        每周仍須有讓自己放鬆的時間


每周還是要撥出休閒的時間,騎自行車也好,


或是規劃到台灣各城鄉去做深度旅遊的探訪。


 


G.     不要一直當濫好人,濫用自己的同情心


過去一直扮演著濫好人的角色,


也嚐嚐因此導致自己吃虧,


但我卻不以為意,


但我現在正過著離開正常職務後的另一種生活形態,


所以有很多在財務上或是生活作息上的規劃和運用,


跟往昔領有高薪的職場生活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我要自我叮嚀,不要再當濫好人,


努力去實踐自己的規劃。


金錢雖非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有錢才能夠大氣。


既然我選擇要過目前這樣的生活,


就不能夠去羨慕以前在職場上所過的那種燈紅酒綠的燦爛生活。


從絢爛回歸於單純,日子如何過,是自己可以心領神會的,


而我也很適合一個人在家看看書,寫寫東西等一些宅男的生活


因此無須在乎外界的眼光,


也無須後悔自己辭去工作的決定,


堅持自己的選擇,努力過好充實的每一天。


更不要因為一時心軟,或是無法拒絕別人的請求,


而做出影響當初自己決定和規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