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VS感恩


 


這幾天看書都看得很晚,


所以昨天晚上不到十點竟然就在電腦前打起瞌睡來了,


想說今晨有王建民的棒球轉播,


何不早早就寢,好今天可以早起,看王建民的投球表現。


 


果然昨晚一躺下來就睡著了,


而且今早也看到了王建民優秀的表現,


不但獲得了傷後進入大聯盟的第三勝,


包含投球數和三振數都破了他今年在大聯盟的紀錄。


 


一個受過那麼大的運動傷害的職業選手,


一個讓很多職棒老闆及總教練認為不可能再度復出球員,


王建民在手術成功後,憑著自己的努力和毅力,


終於讓所有一些不看好的專家們跌破了眼鏡,


幾次的大聯盟球賽,讓大家看到他逐漸恢復往日雄風的英姿,


同時也為他明年在大聯盟的身價及表現,奠立了良好的基礎。


 


大家都知道美國職棒大聯盟,是一個很現實的地方,


職棒球員擁有好身手,就可以坐地起價,吸引球隊高架網羅,


一但年紀大了、球技退步了,受傷了,


不是淪為被交換,就是遭球團解雇的下場。


 


王建民自從被洋基改提出小聯盟球約後,


經過一陣時期,便被國民隊以兩百萬年薪簽約為大聯盟球員,


但是簽約後一年期間,並沒有出場過,


但還是被國民隊以一百萬年薪再度簽約為大聯盟球員,


今年總算看到王建民在今年的大聯盟出場了,而且越投越好,


要恢復到往昔洋基隊王牌投手的身手,我想也是指日可待。


 


雖然美國職棒聯盟下半季球賽也即將結束,


王建民也將成為所謂的自由選手,


但是王建民卻也一再表示,若國民對有意願的話,


他為了感恩球隊當初的協助,願意留在球隊效勞。


 


雖然我們知道,


王建民能否續留國民隊,並非只是他說了算!


那得看國民隊願意出多少錢?


也得看王建民所屬的經紀公司出多少價?


即使王建民多麼願意留在國民隊,


若是沒有得到合乎身價的待遇,


能否留在國民隊還是一個變數?


畢竟在美國職棒的環境下,


現實利益是第一考量的問題。


因為球員的運動身命畢竟有限。


 


不過,從王建民一直在媒體上表示,


若有機會,他會留在國民隊上,


讓我們相信王建民是一個懂得感恩圖報的人,


這也是大家願意支持他,喜歡看他球賽的原因。


 


希望王建民能夠持續站穩美國職棒大聯盟,


無論往後他隸屬哪一隊?


我們都會因為他的努力和他的心懷感恩之心,


永遠支持他,因為他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作為有情有義的台灣人,當然是要支持他的。




 


淺談台北市的二手書店


 


週六早上騎自行車到公館的二手書店找書,


回程快到樹林時,雙腿突然有快要抽筋的感覺,


應該是太久沒有騎遠路的關係,


往後真的要持續的和我的MILK〈自行車〉約會才行,


如此才不會有抽筋的現象發生。


 


我曾經在部落格寫過有關我和二手書店的故事,


從小時候在高雄舊書攤找書的事情說起,


一直談到台北是幾家有名的二手書店。


當然啦,這些都已經是一、兩年前的事情了。


 


如今台北市的二手書店,也早已改變了許多,


好幾家的裝潢都已經改成光鮮亮麗的門面,


不知情的人路過,都還會以為是家咖啡店了。


像茉莉書店、雅博客書店、胡思二手書店等,


明亮整齊的店面裝潢,


簡直讓我這個愛書人樂不可支,


可以待在裡面老半天還不想會家呢。


 


當然啦!除了上述這些擁有明亮空間,


不輸連鎖書店的二手書店之外,


擁有藝文氣息和獨特風格,


甚或藏書專業的二手書店也很多,


像是經常舉辦藝文活動的「舊香居」,


沿用傳統台灣街屋的「莽葛拾遺」,


將「人文」和「博物」分開兩店經營的「古今畫廊」等,


及在淡水河畔開的「有河BOOK」等,


也都是我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我想,等我這陣子忙完以後,


我會再度執筆,好好介紹台北市具有特色的二手書店的。


 




 


積極與準備


 


週五會騎著自行車去台大附近逛二手書店,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最近在幫朋友撰寫開幕活動企劃,


規畫中有很多是和FACEBOOK及網路BIOG行銷有關的活動,


因此我需要很多有關FACEBOOK和網路行銷實務操作的參考書,


好輔助我提案作為說明的材料。


 


第二個原因,


是因我目前自動失業中,


為了不要讓生活費超支,縮短我蟄伏在家進修的日子,


上二手書店找書,當然是最划算的。


尤其是有關企管和行銷的書籍,


在二手書店裡,可以花費原書定價不到一半的錢,


就可以買到全新的書籍,


當然啦,得要花一點心思去尋找就是啦。


 


週五分別在古今畫廊、茉莉台大店、雅博客三家二手書店,


買了十六本有關行銷和管理的書籍,


由於我是這三家的會員,因此還有特別折扣,


因此所有買書的花費,兩千元都還有找呢。


 


往後有關財經與行銷相關專業的書籍,


我想我都會先到上述書店找尋,


若還是找不到而且真的有急用的話,


再去誠品書店購買新書吧!


 


 


 


我這個人,一向有資訊恐懼症,


很怕一天沒看書或是上網閱讀資訊,


就怕跟不上時代潮流。


因此這次答應幫朋友寫開幕活動規劃,


也花了不少錢,買了一些值得參考的書籍,


用來佐證自己的策略規劃是值得採用的。


 


我想我會在今年母親去世後,


毅然選擇離開工作了二十餘年的職場,


除了要讓自己休息一下之外,


想再多看一些書,整理一些簡報資料,


好讓往後復出職場能夠更為精進,


這應該也是我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又要進醫院開刀了!


 


今天晚上六點,


和醫師約好在中山醫院的手術房,


準備割除身上的一塊小瘜肉,


手術時間連同麻醉,大概不到半個小時,


算是極為簡單的小手術。


 


身上長的這塊瘜肉已經十幾年了,


不算大,可以說非常小,


十幾年來也不曾擴大,


若沒特別注意的話,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以前醫生就曾建議將它割除,


以免萬一未來有甚麼病變。


但是礙於以往工作非常忙碌又經常出差,


根本撥不出時間處理。


如今沒又上班了,正好將它處理掉!


所以就約了今晚上醫院將這個小肉瘜給割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