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團親子團的最後一天行程,


由於為了節省團費,


因此昨晚安頓了團員住宿的問題後,


我就搭乘捷運轉換台鐵的區間車回到自己的家中休息。


由於昨晚約定早上集合時間是九點四十五分,


所以我九點不到就提早就到達團員住宿的地點,


沒想到剛抵達飯店不久,


就接到司機林先生的電話,


他跟我說因為車子電瓶發電有點問題,


可能來不及來接我們,


因此他緊急要公司派另外一台車子來接我們,


然後等他車子的發電系統己覺後,


再趕到九份跟我們會合。


 


好再替補的車子同樣是五年內的新車,


所以我才放心的跟團員說明早換車的狀況。


但為了安全起見,


我特地要司機在前往九份山上時,務必要開慢一點,


而且我還刻意坐在駕駛座旁,


隨時注意司機大哥開車的狀況!


 



 


雖然早上出發的時候,


原本的遊覽車出了些問題,


但因為遊覽車公司調度得宜,


所以並沒有耽誤大家的行程。


大伙而到了九份之後,


或許是九份老街的商店太過於迷人,


導致我們有些團員到了吃飯的時間,


都還沒抵達我和他們約訂的集合地點,


為了怕跟我走在一起的團員必須得折返原路,還得多走一趟路程,


所以我先行帶領部分團員先到用餐的地點:「芋仔番薯茶坊」,


然後我再獨自一人走回集合地點等候其他團員。


我幫團員選訂的餐廳,菜色不但有特色,


地點又剛好在侯孝賢導演拍攝電影「戀戀風塵」的昇平戲院旁,


因此團員都吃得很盡興,也紛紛讚賞在二樓用餐時,


從窗戶往外望出的景色相當漂亮。


 


為了讓團員盡情的欣賞風景及拍照,


在徵求了大家的意見後,


我特地宣布讓大家多停留一個小時,


並請求大家務必準時在中午二點前到候車地點,


因為九份老街是很難停車的,


遊覽車無法在原地等候大家太久,


否則整個九份山路都會被我們給塞住。




 


恬靜美麗的金瓜石,


跟繁華的九份老街比較起來,


少了一分熱鬧的氣氛,


但是卻多了一些雅緻的氛圍。


由於大家一下車就感覺到金瓜石的空氣非常好,


四周的風景也很秀麗,


所以我特地引領大家參觀了「四連棟」日本宿舍歷史建築群,


以及太子賓觀和櫻花道、黃金博物館等主要景點後,


就開放自由時間讓這些親子團員們有較多餘的時間喝咖啡和拍照。


一直到下午四點我們才開車返回台北火車站,


並在下午五點多,順利平安的將所有團員送回台北車站。


 


在台北車站和團員們道別後,


我也趕緊趕回家中,洗完澡換好衣服,


再度出門搭乘高鐵下台南,


因為明天一大早就得在台南總部參加臨時董事會的會議。


真是有點緊張而且充實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