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去年的年休假沒有休完(幾乎每年,我都沒有一次休完年休假的),


所以今年度在經過過打折後,我還有幾天去年的特別假得在三月底前休完,


若屆時還沒休完,那麼就視同作廢了。


 


很難得在週五的時間,終於讓我得以排除萬難,終於可以請一天休假,


雖然在我請休假的這一天,台北天氣突然變冷,


但還是絲毫沒有減低我想搭乘捷運在台北城市裡晃的意願。




                            捷運南港站的幾米繪圖牆面


 



捷運南港站看機幾米的繪本牆面


 


週五的早上,因為休假的關係,


所以較平日上班時間晚了一點起床,


所以一直拖到早上十點多才出門,


因為很想去看捷運南港站裡的幾米繪圖牆面,


所以就從板橋捷運站開始出發,


或許我搭車的時候已經超過上班顛峰時間了,車子裡的空位置還滿多的,


這使得我得以坐在位置上,繼續重看「向田邦子的青春」一書,


就在看了幾個段落後,車子終於抵達終點站-南港站了,


一出站口,我就馬上找到了幾面有著幾米繪本的牆面,


於是我趕忙拿起數位相機將它拍了下來,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


 


地下鐵的車站,運用幾米繪本中有關地下鐵的畫面來裝飾,


我覺得這樣子的運用,真得很恰當,


可以讓每天人來人往的車站添增了不少獨特的風味呢。


 


但或許南港的台鐵車站還沒建構完備,


所以出了捷運南港站後,看看附近都還算頗為偏僻,


加上週五的城市之旅並沒有將南港中央研究院列入行程裡,


所以我很快的就繼續搭乘著捷運南港線回到台北車站,


準備換乘淡水線到淡水去玩耍去了。





                                               捷運南港站的幾米繪圖牆面



 


淡水隨意行


 


淡水,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個地方,


自從有了MILK後,我偶而都會騎著它到淡水逛逛,


所以有了自行車後,我倒是很少搭乘捷運到淡水玩,


今天算是這幾個月來第一次搭乘捷運來到淡水,


一下車後,就有著一股寒風襲來的冷冽感,


淡水果然真的是名不虛傳的氣象低溫指標阿。


 


其實我很喜歡非假日時間來淡水閒晃,


在沒有人潮擁擠的老街裡慢慢地走著,


那種悠閒的心情,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很幸福呢。


 


由於到了淡水已經是午後一點多了,肚子早已經餓得受不了了,


所以我就選擇在一家老麵店前用餐,吃老闆娘現煮的古早味切仔麵。


用完餐後,就走到隔壁巷子裡去喝一杯三十五元的咖啡,


坐在椅子上,一面享用咖啡,一面繼續看我的書,


只是在這段看書的過程裡,唯一讓我感到掃興的就是接了好幾通電話,


雖然都不是一些緊急的事情,但也都跟公務有關,


所以我還是得在休假的日子裡,一樣得接聽有關公務的電話囉!


但是,還不致於太過影響到我的休假情緒啦!




                                               淡水老街巷內的三十五元咖啡店


 



天母掏寶去


 


天母,也是一個我很喜歡去的地方,


原因是我以前曾經住在靠近天母附近的石牌有二年之久,


那時候只要是假日,我都會到天母去逛,


由其最愛去中山北路附近的外銷成衣買衣服,


迄今我身上穿的,還有好幾件「剪標」的POLO的襯衫都是在哪裡買的。


 


只是我總覺得這幾年,天母變化的好多喔,


變得很蕭條很落寞,很多成一店鋪不是關閉就是移作其他商業用途,


中山北路整條路上的店鋪,歇業和等待出租的商舖店面越來越多,


真的很令人感慨,我想,再加上今年的經濟的不景氣,


這種蕭條的情形可能會更壞吧!


 


但雖然如此,也並不代表天母沒有以前熱鬧,


因為天母熱鬧的地區,


或許都已經轉移到大葉高島屋百貨以及新光三月百貨附近商圈去了,


還有忠誠路上的誠品書店的及週遭商店也都滿熱鬧的,


因為我也很喜歡逛忠誠路上的誠品複合商店和附近商圈。


 


只是,此次的天母之行,倒真的給了我一次驚喜,


那就是在天母廣場上,竟然有所謂的跳蚤市場,


據說每個禮拜的週五到週日,都有很多攤商在這裡販售二手商品,


我在這裡買到了一個商店結束經營後,批發出來的牛皮製造的信用卡皮夾,


共有三層,可以放置二十四張卡片,


對於擁有諸如誠品卡、燦坤卡等多張商店折扣卡或是貴賓卡的我,


花個二百五十元,買來放置這些卡片,還真是物超所值呢!


 


另外我還意外撿到一個寶,那就是我在其中一家攤商買到了一個骨董錶,


那是瑞士老牌錶廠英納格(Enicar)所出產的手練機械手錶,


錶相保存的很完整,而且特殊的樹酯錶蓋,


在在都顯示了這只手錶的悠久歷史年代。


由於攤商出價很公道,我當場就掏錢買單,


回家後找了附近的鐘錶店配上了錶帶後,簡直愛不釋手,


而且還真有點懊惱和後悔呢,


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買下另外一只鐵達時的21JEWELS手上練機械錶。


 


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知道有這麼樣的一個地方,


以後假日有空可以常常騎自行車去這裡掏貨,


搞不好還可以掏到更好的寶呢!





                                           淡水的星巴克咖啡



 



延伸閱讀


 


◎英納格(Enicar)錶的起源

瑞士“英納格
表起源1854年一家古老的瑞士節能燈手工製造作坊, “英納格的創辦家族瑞士“RACINE(來順)家族一向是製造尊貴計時的佼佼者,而此表得名是RACINE家族將其姓名倒轉過來寫,這正是代表其家族150年以來代代相傳精湛工藝的優良傳統,並由此開始了其傲視群雄一百多年的燦爛歷程。

引以為傲的精確時計


英納格表是瑞士節能燈業歷史上的一名重要始祖,早于1910年,英納格所出產的懷錶因其精確度而備受推崇,甚至連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的鐵路人員,也開始廣泛使用英納格的計時表。到了1930年,英納格開始製造自動及防水性能的腕表,進而漸漸地成為瑞士著名的節能燈品牌。


1951
年,居住於日本的外國人將當時美國空軍指定使用的英納格手錶大量輸入日本,其中當然包括了不少歐美飛行機師及潛水夫所愛戴的雪葩(Sh e rp a)系列腕表。這個被譽為精確無比的英納格雪葩系列手錶,是1956年瑞士探險隊成功攀登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時所佩戴的腕表,因此被公認為信賴度極高的計時表,並於1956年及1960年兩度成為日本越冬隊於南極探險的指定時計。


進入1970年,英納格比其他手錶品牌更率先推出超薄型手錶款式。而英納格的大海明珠系列則是糅合了當年極受歡迎的雪葩系列款式的最新設計,秉承了雪葩系列抵受嚴寒和高空的性能,繼續向深海作出終極的桃戰。


英納格手錶一向以保證產品的品質和服務為前提,以成熟、穩健的形象立足國際。現在,英納格手錶仍然是瑞士產量最大的手錶之一,生產出大量品質優良、設計時尚的計時表,獲得全球使用者的一致讚賞。


百年品牌大家風範


“英納格
不僅代表著瑞士節能燈的一流做工,更有百年老牌所積累下來的種種傳奇號召力,秉承其與生俱在的尊貴氣質及其品牌本身的大家風範,淋漓盡致表現了其與眾不同的非凡氣質。經過一百多年的不斷創新發展和品牌建設,如今,“英納格作為全球著名高檔手錶品牌,不僅代表著一百多年的成功和輝煌,更代表著更加青春和絢麗的未來!

S tir lin g M o ss
(斯特林·莫斯)

一級方程式賽車手莫斯在獲得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後說:“從英納格表那裏,我終於找到了那款尋覓已久的手錶,被它在珠穆朗瑪峰探險中所表現的卓越性能吸引,我決定用我自己的職業需求對它進行一番考驗。今天,我終於可以表達我對英納格表超凡的抵抗力和計時性能的讚歎,它真是瑞士節能燈業的驕傲。


其中系列特點


海明珠系列:例款型號“31655430aFA7785430aFA25鑽自動日曆全鋼防水錶,防磨損藍寶石玻璃,彈弓蝴蝶掣實心鋼鏈。


18K
真金表:例款型號“21690101P25鑽男裝自動日曆防水錶,天文臺表附有瑞士天文臺對號證書,18K真金表殼,錶帶及把的,防磨損藍寶石玻璃,防水達100公尺 ;“21690101PD
25鑽男表自動日曆防水錶,天文臺表附有瑞士天文臺對號證書,18K真金表殼,錶帶及把的,防磨損藍寶石玻璃,防水達100公尺 ,真鑽石表面。





                                                    淡水河的漁舟



 


     



                                             天母廣場上的跳蚤市場



 


 



                                             我買的英格納古董手錶


 





類似款型的英格納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