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朋友的晚宴,


由於結束時,距離捷運收班的時間還有二個小時,


索性一個人走在敦化南路和忠孝東路上閒晃,


沒想到小週末深夜的東區人潮還真多阿。


 


由於我進入誠品敦南店的時候還沒超過晚上十點半,


地下一樓的複合商店還沒打烊,


帶著微醺但是卻是愉悅的心情,就這樣逛了起來。


 


由於這是誠品敦南改裝後第一次去,


所以就逛得特別仔細,


其中在一個自創品牌的「ARTEX」精品筆專櫃停留最久,


原因是它們家的筆設計的很不錯,材質也好,


但是售價卻只有萬寶龍基本款的一半,


而且有的筆還可以互換鋼筆和鋼珠筆頭,


真是讓我看了很心動,可惜他們的鋼筆是F的,沒有我要的FE


由於我習慣書寫FE細字的鋼筆筆尖,


所以當場並沒有買下任何筆款,


只是熱心販售的小帥哥還是拿了精美目錄給我帶家回參考,


而且服務態度很殷切,一點也不介意我看了那麼多款式而沒成交,


或許這和我懂得一些鋼筆的專業知識和其交談愉快有關吧。


我想服務業就是應該如此,這樣才能擄獲客戶的心,


因為我對那些比款真的很心動,或許日後還是會回去買幾支收藏或書寫吧!





逛完複合商品區後我走上書籍販售區,


果然誠品敦南店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看書書買書的人潮真的很多,


當然也不乏帥哥美女齊聚於這些人群中。


但由於我前些天才逛過誠品板橋店而已,


所以也沒買任何書籍就離開了,


只是我覺得誠品敦南的書籍販售空間,


除了結帳和咖啡販售區及部分空間做了一些修改外,


整個結構空間和以往比較起來並無太大改變,


改變最多的就只有複合商店的櫃位,


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畢竟誠品書店營運最大的收入來源還是來自於這些複合商品櫃位的收入。




 


走出誠品敦南店後,


看到很多販售創意小玩意的年輕人在地上擺了很多商品叫賣,


由於大多是女性商品,因此我也沒有每個攤位都仔細看,


只停留在一處販售手錶的攤位,詢問一隻台灣製作但沒有品牌的機械錶,


這位年輕的小老闆開價一千三百元,


而且再三的跟我保證機械錶絕非MADE IN CHINA


其實該錶款很簡潔,價格也很公道,


若按照我以前的個性一定買下,


但是我考慮在三之後還是沒有買。


只因為我已經擁有幾支機械錶了,雖然不是什麼高價位的精品,


但也都還是有一些品牌的錶,足夠我平時搭配服裝配戴了,


大環境經濟狀況差,我也沒那麼迫切需要,就省下這一千多元吧!


 


走過這敦化南路和忠孝東路的十字路口時,


我刻意延著忠孝東路走,朝著SOGO捷運站的方向繼續逛,


雖然大半的商店和百貨公司已經打烊了,


但是街上人群還是很多,很多穿著時髦的男女或許正要趕往夜店玩樂呢?


但是我也看到SOGO百貨公司廣場的座椅上,


坐著一群剛下班的專櫃服務小姐,


帶著工作結束後略微疲憊的眼神等著同事一起回家。




 


坐上回家途徑的捷運,已經是晚上十一點的深夜了,


捷運的車廂還是擠滿了人,


有的人是帶著一臉逛完街一大堆大包小包的血拼成績的喜悅神情,


有的是剛下班的員工,似乎是累癱了的坐在位置上打盹,


而有些年輕的男女或許是計畫著下一攤還要去哪裡玩,不斷在車上討論著行程,


也有的是像我這樣的上班族,因為參加聚會後正準備直接回家的。


 


總之很難得的,可以在週五小週末的深夜,


能夠在台北市的東區閒逛,看盡人生百態,


回途的時候,微醺的神情早已清醒,


心裡不斷的浮現好多個這樣的畫面:


 


夜店喧鬧的青男女歡著,


路邊海產攤喊酒拳的聲音互相吆喝著,


酒店裡鶯鶯燕燕正在和酒客互相勸著酒,


下班後的專櫃小姐已經無法兼顧白天的端莊形象,


正坐在捷運的座位上打著瞌睡,


車站的遊民此時正躺在地板上酣睡入眠,


上夜班的員工,正為著三餐溫飽而努力的工作著,


阿扁正在台北看守所愁眉不展著,


而此時的馬英久不曉得在做啥?


而親愛的朋友,週五午夜的時候,您又在做什麼呢?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舞台,在同一段的時間裡,


整個世界各個角落的所有人類,


正在努力扮演著他自己在人生的角色。


而此時的UNCLE猶如正在扮演著一個城市的觀察著,


在午夜的時候,帶著一種對人生充滿興致但卻又點失望的心情回家,


然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細細地咀嚼這人生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