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掛



數著片片的白雲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相思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孤獨的你
數著片片的白雲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相思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愛哭的你

數著片片的楓葉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芳心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遠離著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孤獨的你
數著片片的楓葉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芳心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遠離著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孤獨的你


 


/曲:洪小喬 唱:黃仲崑


http://tw.youtube.com/watch?v=XIMGGPDaKcg


LIFE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曲:「牽掛」,


這首歌曲應該是屬於民歌年代的吧!


還記得以前中視有個電視節目叫做「金曲獎」的嗎?


有一位永遠都是戴著帽子遮住臉的女主持人,


那個人就叫做洪小喬,


這首好聽的「牽掛」,就是她做的。


 


 


大概自從我學會了這首歌曲後,


每當我心情有點BLUE的時候,


我總會不由自主的哼了出來。


總覺得這樣唱著唱著,心情會好很多。


 


今晚的UNCLE,心情倒是並沒有很BLUE


只是有點覺得累!


在這種日益競爭的社會下,


為了謀生,為了在工作上稍有成就,


總是要付出很多很多心血的,


所謂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要能夠在激烈下的競爭脫穎而出,


承受過多的壓力和辛勤的付出是必要的。


 


其實在人生路途上,無牽無掛地活下去,


固然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但大多數人都或多或少會有些牽絆,


有的人可能來自於雙親的牽掛,


有的人可能來自心愛的妻女的繫絆,


不管如何,這些絲絲縷縷,


都會影響到我們在人生奮鬥的過程中做為某些決策的改變!


 


UNCLE有一位七十四歲的媽媽,


年輕的時候為了幫助家計,在自宅開設雜貨店,


一大早就開門做生意,得忙到十一、二點才能打烊,


ㄧ些像汽水、瓶酒等裝箱的容器都是很有重量的,


當我上學不在家幫忙時,都是我媽一個人慢慢一箱一的搬運。


好不容易,在父親去世後將她接上台北一起居住後,


原以會她可以無需那麼勞累了!


誰知道,可能是她年輕的時候,太過於勞累了,


以致骨頭疏鬆的太過厲害,


前年還做了人工髖關節的置換手續,


所以現在走路都不能走的太遠。




 


所謂父母在不遠遊,


如今先父早逝,只留下媽媽讓我照顧,


過去或許有很多好的機會可以讓我在職場上更能夠發揮的機會,


但都是得長期遠赴大陸和台灣兩地奔波的工作,


為了能夠可以無需長期離開媽媽,


我只能選擇可以長期停留在台灣的工作,


縱使現在有時為了工作得時常出差,


但是畢竟再怎麼遠,在台灣交通那麼方便的地方,


有緊急狀況也大都可以隨時趕回。


 


 


我媽是一個傳統的南部婦女,


生於日據時代,求學年齡剛好都在躲避美軍空襲,


所以她所受的教育不多,也有很多主觀的觀念並不ㄧ定對,


所以我的前妻也因跟我媽無法長久相處而離去,


當然這段婚姻並非全部都因為這個原因,


其實我個人也有不對的地方,


但若是將它歸諸於主因也不為過。


 


所以有很多人問UNCLE


說我的條件還不差,也才四十五歲而已,


應該可以再找ㄧ個對象,重新組成一個美滿的家庭,


只是,我總認為,以我現在的工作環境,


總是常常要到外地出差,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找到ㄧ個跟我媽合得來的人,


為了不要害人家,所以我對於再次尋找另一半的動力明顯不足,


因為我實在無法承諾能夠給人家有充分地幸福保障,


尤其是我在前年和認識了多年的女友分手後,


這種消極的心態更是愈趨濃厚。


 


但是坦白說,我現在一個人過得還真的不錯,


除了工作外,閱讀書籍和看電影是我最大的樂趣,


然後再抽空在部落格寫寫東西,


這些興趣已經佔滿了我全部的生活。


當然有人或許會問我,說我難道不會感到孤寂嗎?


老實說不會是騙人的,


但是我只能盡量讓我的興趣填滿我空白的生活,


畢竟知己難尋,加上我這麼懶,


我能夠活得這麼灑脫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所以作人應該感恩惜福,千萬不樣強求才是!





好啦!我要再唱這首「牽掛」啦!


數著片片的白雲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相思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孤獨的你
數著片片的白雲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相思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愛哭的你


或許有一天讓我牽掛的不只是只有我老媽而已,


若緣分到了,我也不排斥讓我牽掛的人多加上一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