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


I see trees are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ys goo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麼美好的世界(路易士阿姆斯壯)


我看見樹的翠綠和玫瑰的紅艷

她們為你我而綻放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我看到了藍天與白雲

明亮、幸福的一天

夜晚向人們道晚安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彩虹的顏色

在天空中多麼美麗

那些過往的行人臉上也是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說著"最近好嗎?"

他們是真心的愛著彼此




我聽著嬰兒哭泣,看著他們長大

他們學習著許多

我從不知道的事物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RqYMTpXHc




 


520要到了,台灣將要有一個新的總統了,


不管他獲得多少選票,畢竟是用最民主的選舉的方式產生的,


希望他夠睿智,他會更有擔當,突破政黨惡鬥的藩籬,


帶領台灣繼續成長,成為一個真正的美麗寶島。


 


從執政的地位已淪為國內最大的在野黨的民進黨,


今天也選出形象清新的蔡英文為黨主席,


寄語蔡主席,千萬不要忘了當初民主進步黨創黨的初衷,


傾聽廣大人民的聲音,堅持黃信介及江鵬堅兩位已逝前主席的無私精神,


讓人民聽見您們的反省,扮演好最大在野黨監督的職責,


對於那些一直給您們機會,一直支持您們的選民能夠所回報。




 


四川的震災,緬甸的災難,


讓臺灣人民的慈悲心再度發心,


看著各個團體接受台灣民眾踴躍的捐輸,


我只能說,身為台灣人為榮,


由於我們將心比心的身體力行,


已經十足成為一個可以立足世界的世界公民。


 


或許中國仍繼續抵制我們在世界組織的加入,


但我深信,只要我們堅持履行世界上各種非營利及非政府組織的理想,


盡力於人道組織救濟和環保的議題,


我想世界上的各個國家的人民,


都會支持我們的。


 


這次的四川賑災,台灣企業的大力捐助,和台灣人民的愛心,


即使不管這些企業是否大多在中國設廠,


(基於取之於當地,用之於當地的精神也是應該的)


還是中國一直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也好,


我們起碼都是基於人道精神和那份不捨的同情心,


而自動自發從事捐助的活動,


比起中國那些靠著改革開放炒地皮的富豪們的少量捐助,


我想,這就是台灣還可以繼續成長的動力。


 


因為台灣的大企業,已經知道甚麼是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的人民懂得什麼是人飢己飢的同理心,


我認為,這就是台灣足以跟世界競爭的原動力。




 


我一直很喜歡路易斯姆斯壯這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


每當我心裡不舒服,或是特別開心的時候,


我總想到這首歌曲,


透過Louis Armstrong那種渾厚略帶沙啞的歌聲,


尤其在清晨起床後,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會讓人覺得,這個世界多麼美好阿!


 


前些天我在部落格裡曾經寫下,


希望隔天起來的時候,


這個世界變得沒有天災人禍,


有朋友笑我太天真,或做白日夢。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我總覺得每一個人都有願力,


只要越多善念集合在一起,


那麼這個善的願力就可以改變環境。


 


其實說穿了,就是越多人傳遞善念,


那麼這個世界暴戾之氣就會減少不是?


不管是今晚,或是明天起床,


我願Louis Armstrong這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


真的能夠傳遞給大家,


讓大家在這一首祥和的歌聲下,


共同努力,一起傳遞善念,讓世界更為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