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風而逝 


 


走過春和冬 風和雨 花開和花落
我已經嚐到這人生的痛
究竟要追求什麼 能償還什麼
這一切我還在迷惑
夢已經太多 不可說 也不願承諾
我終於看出你心裡的憂
縱然有再多失落 不讓淚滑落
讓記憶陪自己去過
如今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歲月它編織著曲曲折折的夢
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我又何需頻頻回首


作詞:陳樂融 作曲:張弘毅 編曲:張弘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cfTV0pJyo



心情手札一


 


今晚突然覺得好想聽這首由曾慶瑜所演唱的「隨風而逝」,


晚上看了一部日本電影:「電影情人夢」,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因為參加大學社團「電影研究社」而認識,


經由拍攝電影的過程中,女主角發現慢慢的喜歡上男主角,


男主角應該也對女主角產生了若干的情愫,


只是沒有完全表達出來。


 


在得不到男主角對這份情愫的肯定之際,


而對拍電影懷有崇高的理想的女主角受到了製作公司老闆的鼓勵,


遠赴美國洛杉磯深造學習電影,


但卻在一次空難中喪生。


 


男主角透過女主角雙眼失明的妹妹手中,


獲得了女主角幫男主角書寫追求另一位女生的情書原稿時,


發現這封沒寄出去的情書背面寫著一些字,


這才赫然發現,


從女主角幫男主角追求另一位女子時,


女主角其實就已經喜歡上男主角了,


 


片子結束時,男主角拿著那封信哭的時候,


一向很容易受劇情感動的我竟然沒有掉淚,


只是突然好想聽聽「隨風而逝」這首歌。


 


原來,我不是沒有感動,


而是,我已經領受過跟這位男主角一樣的痛,


那就是該要把握的時候,不知道好好珍惜,


等到來不及了,後悔已經沒有用了。




 


心情手扎二


 


一個四十幾歲的男人,


對於過往,或許仍殘留有些許放不下的意念,


可能對過去的情愛還無法完釋懷,


可能是對過去一些錯誤的決定,有些懊惱,


可能對過去一些美好的回憶,還有些眷念,


但是,時間分秒的過去,從來不曾等過人的,


後悔無用,緬懷美好的過往,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短暫的陶醉而已,


其實,早已學會一個人好好的過日子,


其實,心思已完全走出那種迷惘,


只是心中某部分殘留的意念還存在著,


久久就會發作那麼一次,


只是,隨著歲月的持續累積,


隨著自己的心思慢慢被別的事務所取代,


那種殘念正逐漸消退中!


 


往前走吧!


即使在人生的歲月中或許已走了過半,


但是面對未來的路還是要好好的走下去,


再過十多天,就要送走2007這個年份了,


對於未來,雖沒有太大的抱負,


但願除了將份內的工作做好外,


能夠繼續在書堆裡,在電影中,在城市鄉間裡恣意的漫遊著,


我想這種平凡的幸福,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著。




 


心情手扎三


 


最近為了部門明年度的業績,


參與了一項比稿投標的工作,


感覺自己的精神比平常還要振奮,


或許我真的是工作狂,


只要有大型或重要的專案在進行,


我整個人的精神就會很亢奮,


也會覺得人生特別的有意義,


因為那種全力付出的心情激素,


會讓整個人精神煥發。


 


原本我就不甘當一個世俗之人,


原本我就不會拘泥俗世的一些無謂的牽絆,


所以孤獨剛好可以造就我更多的時間,


得已有充分的時間放在工作上和閱讀上,


早已習慣一個人生活,


早已習慣自己所安排的生活步調,


若沒有特別的機緣,


我應該還是會,可以好好的過著一種讓自己心寧滿足的生活,


紅塵裡的繽紛,世間的情愛,


不能說不好,但若沒有這樣的因緣,其實也無妨,


沒有牽絆,或許還可以投注更多的心力去關懷這個社會呢?


一直很喜歡證嚴上人的一句話: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這種自信並非用於個人私利,


而應該用於利他眾生的地方,


願我佛慈悲,恩賜給我堅強的勇氣,加添我智慧的福分,


讓我得以擁有更廣闊的心胸,接受往後的磨練與挑戰。


也多用些心思在從事有益公眾的事物上,


願在停留世間所剩餘時間裡,但求心中無愧無悔的做出一些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