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我買了一輛美利達的自行車後,


我就這樣斷斷續續地騎著我這一台MILK


〈我對自己的自行車的暱稱〉


足跡踏遍整個台北市週遭,


加上個人對於歷史建築特別情有獨鍾,


因此特別喜歡在台北市的各個街頭閒晃,


看看有哪些歷史建築或是古蹟文物可以參觀,


當然不免也會拿起自己的手機拍下這些歷史遺跡。


做為我走訪該地的紀錄。


 


當然啦!


走訪這些歷史建築,


並非都是騎著我這輛MILK〈自行車〉完成的。


因為台北市的某些街道,


是滿適合散步的,


是可以一個人,慢慢的踱著悠哉的步伐,


細細地去品味那種偷得浮生半日白的氛圍。


 


另外我也極力推薦以較為環保的方式來從事旅遊活動,


選擇大眾便捷的交通工具,再輔以騎乘自行車或是步行,


既可以輕鬆自在的抵達目的地,又兼具健身效果。


而在台灣若要從事這種較為優閒輕鬆的旅遊,


我想就近選擇自己居住的城鄉周圍,


或以深度旅遊的方式,


事先預習了要走訪的景點或歷史古蹟資料,


再以慢遊的心情,逐一踏訪這些景點,


如此便可以很充分的享受到當地的人文風采。


 


另外也可以採取另外一種瀟灑的玩法,


那就是在自己居住的城市或是臨近的鄉鎮,


隨便找一條街道或是任意景點造訪,


用一種輕鬆的角度去觀察您所居住的地方,


如此,或許會有讓您驚艷的發現也說不定喔。


 


 


選用大眾運輸工具輔以步行,


懷著輕鬆自在的心情去觀察自己居住的城市,


這是我很喜歡,也經常做的事情。


 


也因為我在台北定居已經有二十幾年了,


對於台北這個大都會,


總是有著一股說不出的糾結情感。


喜歡這城市的交通便利,


但也有時很討厭每天面對一大堆人群,


彷彿一刻都不能清靜的樣子。


當我一有這種感覺時,


只要時間允許的話,


我就會選擇台北某一個區域,


馬上來一趟散步之旅。


也因為基於這樣的興趣,


我刻意地撥出時間來,


將我這幾年在台北這個城市所烙下的腳印,


寫成一系列的文章。


 


前面我也說過,對於歷史建築,


我始終有著一種莫名的偏愛,


因此我就先將我在台北走訪歷史建築的文章,


先行逐一PO在我的網誌裡,


並將將它定名為「台北歷史建築之旅」系列。


希望我寫完這個系列之後,


還會有類似「台灣歷史建築之旅」,


或是「美食之旅」等旅遊系列的文章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