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涼好個秋


 


這幾天台北的氣候明顯轉涼,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卻沒有下雨,


是一種很適合到郊外走走的天氣,


真的是「天涼好個秋」。


 


下午去西門町辦事情,


由於比預計時間提早處理完,


加上天氣又涼爽,


所以辦完事情後,就選擇徒步走到萬華龍山寺。


 


之所以會到龍山寺,


除了平常有空的話,


平均每個月總會到龍山寺燒香祈福之外,


今天主要想去跟觀世音菩薩求一支籤的。


 


因為昨天到客戶那裡提案,


客戶同意了我所提的內容,


也由於此一專案若執行下來,


少說也要半年以上。


 


所以最近幾天都在思考一個問題,


既然無法在我自動失業的期間裡,


完全讓自己完全放空,


得不再去接觸到以往的專業業務。


不如選擇藉由這個案子的執行,重新復出職場,


自己成立個人工作室,


協助那些沒有行銷部門的中小企業老闆,


為其規劃相關的行銷活動,並且代為執行,


當然業務範也包含了深度旅遊規畫等相關事項。


 


這樣的做法,雖然無法達成當初自動辭職,


想要的那種起碼可以堅持一年不工作的原始想法,


但是起碼選擇這樣的復出模式,


至少可以無須每天準時打卡上下班,


自己也可以調配自己的時間。


但是心裡總是不斷的掙扎,


雖然心裡似乎已經選擇了要復出了,


但還是不免會懷念及想要繼續擁有不上班的日子。


因此就想到了不妨到萬華龍山寺求個籤,


也讓菩薩給點意見,


沒想到卻求到一支大吉的籤,


看來我真的非要在短時間,選擇復出職場不可囉。


 


在萬華龍山寺祈求的籤詩如下:


「日上吟詩月下歌,逢場作戲笑呵呵;


相逢會處南藏隱,喝采齊聲嗹哩囉。」


 





 


 


運連連


 


昨天去某家食品公司提案,


內容是有關他們在北海岸國家風景區附近新店舖開店的行銷計畫,


主要架構除了鄰近地區的地面推廣以外,


大多以FACEBOOK粉絲團及部落格等網路行銷活動,


因為這樣可以無須讓客戶花費太多的廣告行銷費用。


提案結果,客戶似乎完全同意我的行銷活動建議,


並要求我進行細項估價。


 


坦白說,我會接下此案,


都是好友小賴惹的「禍」!


因為他在這家新店的籌設中花下很多心血,


也帶我去看過幾次現場,


看過後,居然也讓我心動了起來。


 


因此我也事先做了很多功課,


但由於自己個性使然,


企劃案倒是拖到前天晚上十點以後才著手撰寫,


一直搞到昨天凌晨,這才將案子搞定。


 


不曉得為甚麼會這樣?


這幾年我不論寫報告或是撰寫行銷企畫案,


總要拖到快要截稿時,我這才會動手去做。


或許是那種面臨非交不可的壓力,


可以逼迫我在高度亢奮下,


寫出精彩或是內容扎實的企劃案來吧!


似乎我還滿享受這種有壓力的氛圍的。


 


 


其實客戶老闆同意我的企劃案後,


我心裡的潛意識裡倒有點後悔。


因為這個專案若執行下來,起碼得要半年之久,


如此一來我的自動失業和讀書計畫,


都有可能無法實施了。


 


當然啦!


以我好友小賴的說法,


他只是要我在沒有工作的時候,


兼職做幾個PARTIME,賺個外快,


像是類似我昨天題的專案這樣,


賺了一些錢後,我可以繼續過著我無須上班的日子。


 


可是在我的認知裡,


刻意讓自己辭掉工作,


並非只事單純的讓自己每天去吃喝玩樂,


而是要去做一些我以前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掉,


或是沒有完整做好的事情。


如專心寫旅遊紀事、整理讀書筆記、擔任文化義工等,


自從我自動失業已來,


已經開始著手陸續撰寫「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旅遊文章,


也陸陸續續用PPT整理了若干專業的讀書筆記,


唯有報名文化志工還沒得到通知而已。


 


如今為了專案的執行,


我勢比得逐漸放棄這些興趣,


或是拖延完成的時間,


所以自己才會嘆氣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過也好啦!這個專案的執行是我很喜歡的個案,


又是好友一直花費心血投入的新店鋪,


於公於私我都會盡我所能來執行好這個專案的。


 


 


除了提案成功之外,


昨天下午還收到經紀公司來電話,


問我要不要去當臨時演員拍電影,


通告是昨天下午五點到今天清晨五點,


由於我昨天晚上還有事情要處理,


所以我在電話中婉拒了這個通告。


 


雖然我知道當臨時演員工時長且酬勞低,


但是我若是昨天下沒事的話,


我搞不好會答應這個通告的,


因為從沒有當過臨時演員,


想去體驗體驗一下阿。


 


我想提案成功還有開始有經紀公司的通告,


也算是我這個無業遊民生活上的喜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