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


去公司附近的農會,幫公司的財務部購買本月份發票,


剛好經過一家有勞健保的牙醫診所,


從外面的門窗,看到裡面候診的病患只有一個人,


於是就走進去準備掛號看診,


不料護士小姐跟我說,因為我沒有事先預約,


所以得等後,至於要等多久時間,


還得要看醫師看診的情形,


原本打算走人了,


但是醫師一聽到我的辦公室就在其診所的附近,


就要求我留下聯絡電話,然後要我先回辦公室忙,


等他一有空,就會請護士小姐打電話通知我去看診,


而且還保證中午十二點前,一定會聯繫我。


 


果然中午十一點四十五分的時候,


診所的護士就打電話給我,


要我馬上去看診。


 


其實我之所以要去看牙醫的原因,


主要是我有一顆門牙已經蛀蝕到塌壞了牙齒部分的琺瑯質,


而其他周遭的兩顆,似乎也快步上這顆的後塵。


更慘的是,牙齒已經侵蝕到無法用傳統的方法補牙了,


必須得製作牙套來保護這幾顆牙齒,


也就是為了讓自己的門面好看,


得花一萬八千元,才能搞定前面這排門牙,


而且還得花上一、兩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弄好。


 


為了能夠顧及我門牙的完整性,


只得預約本週五晚上的門診,


先行製作假牙套套上,


然後下下次,再去裝真正的牙套。


真的是花錢又花費時間阿。


 


 


 


其實我大概已經有十幾年不曾走進牙科診所了,


主要原因有兩個,


一個就是懶,一個就是怕!


 


懶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這個人最不喜歡等待,


總覺得很浪費時間。


所以我若有感冒要看醫生,


一定會挑一家沒什麼人排隊的診所看病,


因為我認為只要是國內醫學院畢業的醫生,


看個小感冒一定沒有問題。


 


但是看牙醫就不是這回事了,


因為不管是拔牙或是做根管治療等相關療程,


牙醫師的技術很重要。


大凡牙醫師技術良好的牙醫診所,


病人一定大排長龍,預約門診也極多,


因此,對於我這個懶得等候以及得時常外出辦活動的人而言,


根本就懶得看牙醫門診,


除非有必要,否則真的不輕易走入牙科診所。


 


 


 


另外一個原因,真的就是害怕!


所謂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小時候曾經有一次要拔牙,


遇到一個技術極差勁的牙醫師,


搞到我迄今仍然噩夢連連。


 


雖然長大後,我給過幾個不錯的牙醫師拔過牙,


過程不但順利,而且也沒有甚麼太過疼痛的感覺,


只是小時候的那次慘痛記憶,


就此造成了我日後不大願意去看牙科的原因之一。


 


當然,另外還有一件我很在意的事情,


那就是我認為躺在牙醫的診療椅上,


聽著牙科診療療器具的聲響,


總覺得好像走進屠宰場一樣,


有一點任人宰割的味道。


 


雖然我身高一米八,從小不怕打針,也不大怕疼,


記得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因為闌尾炎開刀,


我在開刀的第三天就下床到處晃呢。


但是千不怕,萬不怕,就唯獨害怕看牙醫就是啦。


 


 


PS:照片取材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