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好,今天下午要再來一趟三鶯之旅的(三峽和鶯歌),


可是當我牽出MILK的時候,卻突然改變了心意,


因為這幾天老是在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道上繞,


只不過是一次向東,一次向西走的分別而已,


為啥今天不換一個新地點呢?


於是我就和MILK分別爬過了浮洲橋和華江橋,


再從艋舺騎到羅斯福路上,來到我今天的目的地:台灣大學。




                                 傅斯年校長的墓就葬在台大傅園


 



由於上次騎車到台大校園閒晃的時候,


因為貪圖欣賞校園的風景,


等到我要進入校史館參觀的時候,已經是閉館了,


由於我今天下午出發的早,


不但先進去台大傅園逛了一圈之外,


也很從容的在台大校史館理面逛了許久,


這所由日領時期台灣帝國大學圖書館改設的校史館,


剛好正在展出五四文學運動的一些史料,


所以我在此停留的滿久的,


不但看到五四時代的一些著名人物的手稿外,


也見識到昔日台大舊圖書館的宏偉和歷史歲月,


大大的落地窗配合著歐式的建築,


坐在復古的閱覽桌前看書,


那種具有歐洲傳統的圖書館氛圍,簡直讓我著迷,


真恨不得在此看書,看它一輩子呢!






                                             台大校史館



 



逛完台大校園後,我將車子騎上羅斯福路上,


就在誠品書局公館店到的台一冰店之間的巷道裡,


其實開著不少別具特色的書店和咖啡廳,


由於騎乘自行車的關係,


所以在這些巷弄裡穿梭,真的還滿方便的。


 


今天我分別造訪了由我大學同學老公開設的「結構群書店」,


那是專賣中國簡體字版有關法政書籍的專門店,


我大學同學在唸書的時候就在這裡打工,


沒想到打工打到變成這家書店的老板娘了,


或許該書店的業務已經上軌道了,


所以這次我進到店裡,並沒有看到我同學坐陣在店中,


只看到一位學生模樣的工讀生在顧店。


 


另外我也發現了一家名叫做「雅博客」的二手書店,


裡面的裝璜非常亮麗,


若不仔細觀察書架上的書的話,


還以為是一家販賣新書的書店呢?


 


裏面的擺設和播放的爵士樂真的讓我非常喜歡,


要不是我還得繼續下一個行程,


否則我真要拿一本書做在咖啡桌前,看它一下午的書呢。


 


下次我會一個人再度造訪這家店的,而且是搭乘捷運來,


因為騎自行車不方便放置東西,看到喜歡的書都不能買,


我想那種看到自己想要的書,卻無法馬上買回的痛苦,


愛書成痴的人,應該都會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吧!






                               台大校史館裡的老照片展



 



由於時間算是很充裕,


逛完了羅斯福路的小巷子後,


我繼續將車子騎往師大夜市,


雖然我知道我騎著車子是無法購買太多東西的,


因為我的車子只裝至一個小的馬鞍袋而已,


另外我個人也不喜歡騎乘自行車時在肩上揹著背包,


但是愛逛街,愛在人潮裡觀察眾生相是我的喜好之一,


所以我還是牽著MILK走在人潮裡湊熱鬧。






                       台大校史館是由原先的舊圖書館改設的



 



回程的時候,過了華江橋下,突然看到有家自助洗車場,


雖然我知道,去洗車的對象不是驕車就是摩托車,鮮少有人洗自行車的,


但是我還是將MILK牽了進去,


投下十元,將泡沫機吐出的泡沫塗滿了MILK


然後拿出了絲瓜布,將MILK全身擦拭了一次,


然後再投下十元硬幣,用高壓水柱將MILK全身沖洗乾淨,


最後再拿出乾淨的毛巾幫MILK全身擦乾,


這才和煥然一新MILK一起起程回到樹林的家。






                               這樣的讀書環境真棒  台大校史館






                             雅博客二手書店






                                  公館附近的咖啡屋






                                         公館附近的咖啡屋



                                          


                                              我幫MILK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