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SHINOBI




最後に君が微笑んで
真っすぐに差し出した物は
ただあまりに綺麗すぎて
こらえきれず淚あふれた
あの日きっと二人は
愛に触れた

私たちは探し合って
時に自分を見失って
やがて見付け合ったのなら
どんな結末が待っていても
運命という以外
他にはない

LaLaLa… LaLaLa…

君が花になったあの空に
优しく私を照らす星が
光った

そばにいて愛する人
ときを越えて形を變えて
二人まだ見ぬ未来がここに
ねぇこんなにも残ってるから

そばにいて爱する人
ときを越えて形を変えて
二人まだ见
ぬ未來がここに殘ってるから信じて

愛する人私のなかに
君は生きる
だからこれから先もずっと
さよならなんて言わない

あの日きっと二人は 愛に触れた



 


最後你帶著微笑
伸直雙手獻給我的一切
因為是那樣地美麗
令我不由地淚水盈眶

那一天想必你我都觸碰到了愛情

我們互相尋覓
時而迷失了自己
現在終於找到了彼此
無論最後是什麼結局

這只能稱作是命運

Lalala... Lalala...

你出發前往的那片天空
有溫柔的星光照亮了我

你出發前往的那片天空
有溫柔的星光照亮了我

陪在我身旁心愛的人啊
哪怕跨越了時空改變了樣貌
我倆尚未見過的未來
你瞧會有這麼多 留在這裡

陪在我身旁心愛的人啊
哪怕跨越了時空改變了樣貌
我倆尚未見過的未來
會留在這裡

請相信我心愛的人啊
在我的心中你一直活著
所以說今後無論再過多久
我永遠都不會說再見

那一天想必你我都觸碰到了愛情


 


                濱崎步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AbJNm9fQo




 


這是一段愛情故事,


同時也是一段悲慘的時代宿命,


當德川家康結束了日本戰國時代,


統一了全日本之後,


當權者最憂心的課題,


莫不過政權是否得以持續綿延不斷,


而在戰國時代廣為日本諸侯所用的日本忍者,


因為身懷絕技,遂成為德川政權中最嚴重的威脅,


為了鞏固政權和永保天下太平,


德川家康採取了謀臣的建議,


讓原本已用強制命令,


兩個長久以來處於敵對的忍者村落—伊賀與甲賀,


將原先由雙方祖先訂下的和平共存的條約解除,重啟戰端。


這時候兩個忍者村落的個別繼承人朧(仲間由紀惠 飾)與弦之介(小田切讓 飾),


卻在不知彼此身分的一個偶然機會下墜入情網,


同時也注定了他們往後悲慘的宿命。


 


 


在德川政權的密謀下,


刻意挑起兩個忍者族群的衝突對立,


想要藉此進而消滅整個忍者族群,徹底解決威脅,


於是德川家康下令兩邊分別要各派出五名的忍者進行對戰,


這十名忍者個個身懷絕技,彼此都擁有特殊的超能力,


而朧與弦之介就是這兩組的首領,


面對即將展開的一場生死大對決,


此時朧與弦之介將被迫成為敵人,


兩人必須得在愛情與家族使命之間做出選擇……。


由於深愛朧的弦之介不想開啟戰端,


決心要遠赴駿府詢問德川政權為甚麼要做如此決定之時,


其他兩組的忍者成員卻為了自己的歷史宿命,


誓言要追殺對方,也因為如此而中了德川幕府的計謀,


因為得川家康的軍隊早已經包圍了這兩個村落,


想要一舉殲滅所有的忍者。


就在雙方彼此廝殺到只剩下朧和弦之介的時候,


弦之介自我犧牲死在愛人朧的刀下,


由於弦之介已經得知德川幕府的陰謀,


在臨死之前請求朧前往駿府請求家康不要消滅忍者村落,


後來朧為了取信於家康,親手挖下可以取人性命的雙眼,


這才獲得得川家康的允諾下令保全兩村的忍者。




 


滿諷刺的歷史宿命不是?


在日本諸侯割據的戰國時期,


忍者以其獨有的奇功異能而成為各家諸侯用來保護自己,


以及對付敵人的重要工具。


所以「作為武器而存在,為榮譽而戰鬥至死」,


是忍者處於亂世的宿命,也是忍者對其存在的唯一價值。


但是當德川家康統一日本之後,面臨和平時期的來臨,


忍者勢必要面對著往後命運的重大轉折。


因為德川家康是必得消滅神秘而又難以駕馭的忍者勢力,免除後患。


而在這些忍者的內心深處,也同樣對於自己往後何去何從產生了疑惑。


以弦之介和朧為代表的新一代忍者,他們認為忍者也是人,


也有追求幸福愛情和平靜生活的權利,


但在時代的演變下,他們卻注定要面對不可抗拒的悲劇命運。


以十名忍者中最為頑固的築摩小四郎而言,


它就代表了傳統忍者堅信戰鬥是自己唯一的命運的樣板,


他們認為即使要退出歷史舞臺,也得是要在與敵人的對決中光榮地死去。


影片的最後,理想主義的弦之介犧牲了生命,但捍衛了愛情;


而朧卻活了下來,並以自毀雙眼為代價,


換得了德川家康對甲賀和伊賀兩個村落的保全,


帶領著活下去的族人開始了和平年代的新生活。


所以說即使忍著再怎麼利害,


也不過是當權者下棋的一顆棋子而已,


有用到的時候是寶,


有威脅的時候必將除之何後快。


這不也是時代的悲劇嗎?



 


電影「忍〈SHINOBI〉」小檔案


本部電影改編自奇幻小說【甲賀忍法帖】的電影【忍】(SHINOBI),是已故作家山田風太郎的經典著作,他的知名作品包括【甲賀忍法帖】、【伊賀忍法帖】、【魔界轉生】等。山田風太郎的著作掀起了日本忍術文學的風潮,他擅長描繪具有超能力的忍者及江戶初期的劍豪所運用的奇術,並以幕府的陰謀作為故事題材,在他四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中所提及的忍術將近有450種之多,是日本奇幻忍術小說界中地位崇高的作家。【甲賀忍法帖】曾被漫畫家瀨川雅樹依照原著故事繪成漫畫,全5冊的漫畫單行本創造了100萬冊以上的銷售佳績,今年四月更拍攝成動畫在日本首播。由於故事中許多奇幻的忍術能力相當難以真實表現,因此雖然一直有搬上大銀幕的消息,但卻始終停留在拍攝計劃階段。而當【忍】(SHINOBI)去年正式宣布將搬上大銀幕的消息一傳出,便震驚了所有的漫動畫迷及電影迷們,也因此讓本片未演先轟動,成為今年日本最受期待的電影。


 


電影「忍〈SHINOBI〉」


上映日期:2005-09-30


類  型:動作愛情奇幻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下山天


演  員: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黑谷友香、椎名桔平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