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最愛的玫瑰花


作詞:郝志亮作曲:陳明章


我知影明天的日頭很溫暖


我知影山頂的花蕊會唱歌


我知影愛情的滋味是甜蜜


誰人知影沒你的日子這呢歹過


你是我的生命為何放阮作你行


苦苦等待這多年只因當初山盟海誓放秣離


久年的朋友鬥陣坐聽我唸歌講情話


心內話這麼多你是阮最愛的玫瑰花


你是我的生命為何放阮作你行


苦苦等待這多年只因當初山盟海誓放秣離


久年的朋友鬥陣坐聽我唸歌講情話


心內話這麼多你是阮最愛的玫瑰花


……阮最愛的玫瑰花


 





 



很喜歡陳明張老師的歌,


也特別喜歡這首「阮最愛的玫瑰花」,


竟可以把一個情傷的故事寫的那麼輕淡和溫柔,


彷彿那段戀情似乎已是很遙遠的事情,


透過歌曲的詮釋,


淡淡的說出那份感情的始末!


或許吧!


對於一個人的生命歲月而言,


一段過往的感情也只不過是人生歲月中的一個註腳。


但也有可能那段感情卻一直都是那個人生命的整體也說不定,


當然歷經一二十年歲月磨練的我,


寧願選擇前者,將那一段過往的情事作為生命中的一個小插曲,


用親人般的關注去對待可能沒有緣分的對方。


 


記得高中讀過藝術家何懷碩先生寫過的一本散文集「苦澀的美感」,


讓我領略到有時候不完美其實也是一種美感,


因為月有陰晴圓缺,自古難兩全。


所以要有豁達及深刻體會出那種不完美的苦澀的美感的轉換心境。


這個道理我一直常記在心裡,


但有時候我還是會因情緒的管理失控而忘了它。


 


最近部門裡發生了一些在我的認知裡應該不值得一提的事,


但或許同事的責任心太重,對跨部門合作的事情,


有某些觀點太過於片面,加上一些溝通的語言上稍有不慎,


因此演變和其他合作部門同事之間的不快!


承蒙兩位同事都看得起我這位部長,


紛紛從南部打電話來向我投訴,


我從電話中得知是他們兩位都有很重的責任感,


但是彼此都站在本位主義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而沒有從制高點來看事情的全面性,


其實只要站在公司的立場,


如何把公司交代的任務用心做好它就行了!


因此我昨天早上用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分別安撫這兩位同事,


並同時約好了媒體集採公司及下游協力單位開會,


運用昨天下午開會的時間,


除了將整個活動造勢議題工作確實做好分工外,


又將可能會造成類似我兩位同事可能發生摩擦的相關問題,


重新定了一個全體可以接受的規範和聯繫管道,


如此才把問題解決。


也分別在會後用電話告知這兩位同事我處理事情的經過。


很幸運的,這些支援協力廠商和我這兩位同事都表示肯定我的處置方法,


甚至我自己部門的同事還私下跟我致歉和道謝。


雖然整個協商過程中,我不像以往別的主管那樣強勢,


但是我用帶頭分擔責任,然後用事實例子去循循善誘,


雖然自己辛苦點,但最重要的是,


這樣大家都會心甘情願的去做好自己承諾的那部份分工責任,


協商過程辛苦,心情有點苦澀!


但是結果卻是圓滿的,所以苦澀中也會有美感的。


 






 



 

另外一件事也是發生在這幾天,


我無意中發現我以前多年的好朋友,


為了一些事情和她熱戀的朋友因細故而有所爭吵,


對方是我多年前曾經深愛過的一個人,


不可否認的,我還會偶而回想起以往那段甜蜜的日子,


照理說,這是一件最容易乘虛而入的機會,


但是我卻寫信去鼓勵她,要她好好的再和對方溝通看看,


畢竟追求幸福也是要花費一番苦心的!


後來得從對方的信中得知,他們經過溝通後已經合好啦,


或許也逐步地往她們幸福的方向努力前進中。


我後來回了一封信給她,說我放心了,並很誠摯的祝福她。


我想我可能也不會再短時間再寫信給她了,免得去破壞到人家。


雖然我已經在心目中把她看成我的親人一樣,


多麼渴望她可以像我部落格中的好朋友一樣,


共同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但是理智上這是行不通的,


除非她和她的男友真的可以了解我的用心,


否則這是行不通的一件事,


不過我倒不會為這樣而傷心難過。


自從看了「淚光閃閃」這部片子後,


我感覺到所謂真正的愛一個人,


是要真正的關心她、保護他,甚至可以為她付出一切,


而不必一定要求得到回報的!


至少對方在他心裡的某一深層角落裡,


會永遠藏著這份心意的,


我想這也就夠了!


就像這部日劇中的男主角一樣因病早逝,


而無緣與他無血緣關係的妹妹成為情侶一樣,


但他對這位妹妹猶如親人的照護,


永遠都藏留在女主角的心中不是嗎?


苦澀的美感的道理,我二十幾年前就懂了,


為甚麼二十幾年後我這才又記憶了起來,


而且無怨無悔的去實踐這個道理呢。


這或許和我的修為不夠有關吧!


我或許是一個滿有能力的工作狂,


可是我應該是一個不及格的情人吧!


我還是始終相信,


唯有出自真誠的感動和最起初的那份愛才是幸福的,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讓我自己在追求智慧的過程中更加心思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