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昨天可以準時下班,


回到住宿的地方後洗完澡,


倒了一杯威士忌加上少許的冰塊,


打算一邊慢慢品嚐,


然後選擇一部從電腦網路下載的電影來看。


 


在儲存的硬碟裡的電影檔裡找尋了一遍,


剛好看到由舒淇主演的「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的電影。


 


此部電影的片名是取自於陳昇的歌曲:「「不再讓你孤單」,


陳昇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歌手,而舒淇也同時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因此當下就決定要看完這部電影才去睡覺,


沒想到不看還好,看完後簡直淚如雨下,


深受劇情感動,也覺得男主角劉燁和女主角舒淇詮釋得真的很棒!


 



 


在這部電影裡,


舒淇飾演一名來自香港到北京從事房地產工作的女子,


她在工作場合中,愛上已婚上司,成為小三,但最後卻以分手落幕。


舒淇和男主角劉燁的認識,是在某日喝到爛醉出糗時,


恰巧遇上了北京的公安方鎮東(劉燁飾)的協助,背她回家。


再經過幾次的相處後,即使在舒淇處於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


方鎮東仍然不離不棄地陪伴著她。

而對舒淇一見鍾情的鎮東,


為了幫助舒淇做生意,


不惜賣掉老家來資助舒淇創業,


但由於當地安檢人員的刁難,


使得該商店尚未開業就立即停業,


而事後舒淇卻因走投無路因而選擇匆促逃離北京返回居住地香港。


只是回到香港後的舒淇,


這才發現她心中最愛的其實是鎮東,


於是她又重返北京尋找鎮東。


 


然而,鎮東此時已患了阿茲海默症,


不但無法工作,甚至也無法一個人照顧自己,


但是舒淇仍毅然決然要與鎮東度過餘生

鎮東的狀況一日不如一日,記憶越來越退化,


某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命在旦夕,


趕來醫院的舒淇,在他耳邊哼出他的名字「方鎮東」,


喚醒了昏迷好幾天的方鎮東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認為若是導演在劇情的安排中,


讓方鎮東最後在窮追小偷實,遇襲後身亡。


那麼這部電影可能會讓更多人因而落淚。


不過若真的是這樣安排的話,


那還真的叫人會覺得可惜和難過的。


 


坦白說,我之所以為甚麼會越來越喜歡舒淇,


主要是舒淇的演技隨著她的人生歷練和電影從業的經驗一直再進步。


 


在這部電影裡,


舒淇醉酒時像個瘋婆的演技真是令人讚嘆,


活靈活現就像是路邊遇到的女醉鬼,


很難可以想像有誰可以比她演得更好了。


而她扮演劇中的這位來自香港,


卻在北京獨自闖蕩的都會女子的各種面向也掌握得相當好,


不管是情緒激動或是爛漫慧黠,


感覺好像是他就在演自己一般。


她負債逃跑,雖然不負責任,但卻好像是可以原諒的


而她找到方鎮東後,雖然明知道方鎮東罹患記憶退化症,


卻又不離不棄地守著這位曾經深愛她,


同時也是後來她發現自己的真愛的男人時,


那種偉大的愛情和情意真的令人動容。


 




 


延伸閱讀


 


●電影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小檔案


 


影片年份:2011
    國:
Hong Kong
出  品:寰亞電影

    商:甲上娛樂

語  言:
Chinese
色  彩:
color
音  效:


    演 :劉偉強


     劉偉強


     員:舒淇 / 劉燁 / 田亮 / 馮丹瀅 / 黃秋


 



 


 


不再讓你孤獨歌詞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我愛你
woo......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Fire Band



 


●電影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經典台詞:


 


1、如果我明天就死掉的話,我會因為我今天見到你,而覺得無憾。


2、我知道你的情況,我知道我應該要走。我走過了,可是我走不掉,我一直都很想你,你叫我怎麼辦?


3、相愛的人在一起,就不會覺著苦。


4、謝謝你讓我踏踏實實的活在你的生活裡頭。


5、和相愛的人守在一起, 我不怕。


6、媽媽以前從沒有想過要當媽媽,是遇到了你爸,媽媽才有想要給他生一個孩子是件多麼驕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