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金山天氣非常好,





店裡的生意從下午約兩點起開始湧進人潮,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鐘,人潮才略為減少。





 





今天我的工作剛好以下午五點為區隔點,





下午五點前我都在前場招呼客人,





並幫忙同仁端咖啡送餐和清潔桌面,





下午五點以後到後場協助助手製作蜜糖吐司,





正是標準的二廚兼洗碗工。





不過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





今天到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我到兩台收銀機前喵了一下營業額,





加總起來的數字,又創了開店以來的單日最高營業額。





這還是要感謝所有同仁辛勤努力的付出,





歸功於內外場同仁彼此的合作和努力。





希望往後好天氣的週休二日都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業績。





 





 





坦白說,





我今天晚上做了一件不該做但又非做不可的事情。





那就是我開口罵了後場助理一頓。





 





雖然我知道她今天也累得很,





但是她今天在晚間忙著出餐的時候,





突然繃著一張臭臉臉跟我訴苦,





說沒有人幫她洗碗盤,她事情會做不完,





我很嚴肅的跟她說,我會找人幫她忙的,





若是別人也在忙的話,我也會幫忙洗餐盤的。





沒想到他卻躲到一旁去哭,





此時正好外場有人要加訂七盒酥餅,





後場助裡有點不太想理會的樣子,





外場副店長看著我說:那還要不要接單阿?





我說當然接單,於是我話說完,





就去冰箱找好已經包好餡的酥餅,





抹上蛋液和表皮配料後送入烤箱,





然後再找另外一個同事去問助理溫度如何調控,





原以為這件事情較這樣告一段落。





沒想到我仍舊繼續協助後場助手出餐時,





這位助手突然賭氣跟我說不想繼續做了,





頓時我真的火氣上來了!





沒好氣的對著助理數落了一頓,





主要是跟她說一整天下來,





我們大家可沒放她一個人在後場作事,





連副店長跟我都下來當她的二廚了,





她還賭甚麼氣!





 





或許真的有些人就是要罵,





當我罵完後,這位越南助裡還是繼續乖乖地將事情做完,





晚上店裡打烊後,也很安分地處理完備料的工作才下班。





 





坦白說,在我眼裡根本沒有甚麼國籍之分,





我對店裡的同仁都是一視同仁,





甚至有時候還特別關心這位越南籍的助理,





認為她遠離家鄉來台灣做事也夠辛苦了,





所以平常要她做事情,我都是眉開眼笑的交代她,





甚至她師傅晚上要她加班包裝鳳梨酥時,





我都還留下來幫她們忙,





但是我就是想不透,





她們老是以為我們台灣人都在欺負他們一樣,





平常不忙的時候有說有笑的,當假日一忙起來,





她們卻又都是鄒著眉頭一副苦瓜臉。





 





我想當自己要獲得人家尊重的時候,





應當先自己做好本分的事,





學會先尊重自己的工作職責,





如此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





 





雖說如此,對於我發脾氣一事,





迄今我還耿耿於懷。





只是我那時候若不發脾氣罵人的話,





我想事情也不會很快的圓滿落幕吧!





所以說管理人還真是一門大學問,





我還是有待加強,有待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