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喪假隨同禮儀公司的人員去新北市殯儀館,


為的是要辦理申請我媽媽告別式的禮堂和使用時間,


雖然有關媽媽喪葬的事項,都已經委託葬儀公司處理了,


但是葬儀公司表示為了他們不會在收費名目上亂加錢,


所以有關公部門的規費,希望由我親自繳交並拿取收據,


以免家屬誤會,對於這樣的做法,我倒是很認同,


因為這樣才會爭取到喪家的信任。


 


另外我也覺得由於現代化的葬儀公司紛紛成立後,


不但成員年輕化之外,在專業上或是待人接物上,


也都較諸以往給大家負面形象的印象正面許多了。


另外也由於競爭的關係,


好的業者不但不會巧立名目亂收費之外,


所有承辦事項的費用和明細也都很透明化,


而且甚至有些儀式必備用品等,


都還有照片目錄可以讓家屬參考選擇。


 


我記得十幾年前先父去世時,


台北市第一殯儀館竟然連儲屍櫃都還得要排隊,


要不是我透過關係,找到由該殯儀館高級主管退休,


並且自己在經營葬儀社的老闆出面承辦所有葬儀事項,


這才讓所有喪葬事宜處理得圓滿,否則可能會遭受到很多麻煩。


 


如今我無須動用認何關係,


只需交由專業禮儀公司處理就可以了,


從這件事來看,


這十幾年來喪葬業者和政府殯葬管理單位,


的確有很大的進步和提升。


 


 


 


 


 


由於先父的骨灰供奉在八里的天祥寶塔禪寺,


我和妹希很望媽媽的火化後的骨灰也可以供奉在此,


所以早上特地打電話向寺裡的師父請較,


得知因先父已經供奉在此,


所以他的家屬也可以申請,〈不對外發售〉


因此我請小妹就近在天祥寶塔禪寺的分支精舍,


去辦理繳交功德款等相關手續,


並確認好進塔供奉的日期。


很高興能夠和小妹在年節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裡,


全部將媽媽的後事確認完畢,


而且還可以跟爸爸同樣存放在共同的地點,


真的很感恩菩薩的庇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