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是這個月公司月會召開的既定日期,


由於上月得知伯父罹患老人痴呆症,


曾匆忙的跑回老家探望他老人家,


那時候他雖然認得出我,


但似乎記憶力幾乎已經喪失大半。


 


回到台北後,一直放心不下。


因此今天提早南下,


特地到台南柳營老家再刺探望他老人家。


 


所幸,慈悲的菩薩保佑!


此次回老家探望伯父,


伯父不但馬上認出我來,


而且跟他聊了一個多小時,


很多事情他都還記得,


當然還是有一些事情必須提醒,他才記得起來,


但是比起上次的情況,


已經明顯改善許多了。


 


其實我知道,


以目前的醫學治療環境,


罹患老人痴呆症,並無法痊癒。


但是只要不要持續惡化,


讓病情稍稍減緩,


失憶的狀況不要太快,


這樣子 對於病患的家屬已經算是很好的情況了。




                                 台灣前輩畫家劉啟祥故居


 


 


由於伯父的病情已經得到舒緩,


我的心情也顯得非常的興奮,


因此臨走前還特意到老家附近的劉氏宗祠逛了一下。


 


這棟有著三百多年的劉家古厝,


是我們劉氏隨著鄭成功來台的開基祖的後代建立的,


由於在清朝曾得過舉人的功名,


也有先祖得過武舉,


因此我們這個宗祠的門額上分別掛著兩塊「文魁」及「武魁」的匾額。


也就是說我們這支劉氏族人有著文武雙全的輝煌歷史。


 


當然逛完了自己劉家的宗祠後,


也要逛逛「劉啟祥舊洋樓」。


這棟建築物,是我的遠親,也就是著名畫家劉啟祥的老家,


他是台灣在日據時代留法的前輩畫家,


雖然他老人家已經去世多年,


但在台灣的畫壇上,算是青史留名。


 


只是,此棟洋樓年久失修,


目前大門深鎖,甚為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