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真是不該開起的窗,


並不是窗扉裡的影像不好,


只怪它開啟了之後,


就再以不能隨意的掩上了!




 


回到家中,剛好是七點半!


這是這一陣子最早回到家的一次,


好久沒有這樣了,


所以在打開家裡的電腦的空檔裡,


隨意抽出書架上的一本書翻越,


剛好看到這一本歌手陳昇所寫的「鹹魚的滋味」,


裡面有一段句子,我非常喜歡,


也覺得描寫得很貼切!


這段句子是這樣的:


 


慾望真是不該開起的窗,


並不是窗扉裡的影像不好,


只怪它開啟了之後,


就再以不能隨意的掩上了!


 


 


的確沒錯!


慾望真是不該開起的窗。


因為一旦慾望的胃口養大了,


就再也無法回頭了。


 


想想自己在廣告公司服務十五個年頭,


然後轉換職場跑道,來客戶這裡任職了六年多,


從事的也都跟活動行銷或是旅遊休閒的工作有關,


經常出差,工作時間比一般人久,


當然所付出的辛勞也比平常人多些,


加上個人又是屬於那種沒什麼金錢概念的人,


所以常常會覺得自己工作那麼辛苦,


吃好一點,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甚至和朋友聚餐或是應酬一下,


也算是一種慰勞自己的方式。


 


所以雖然我每個月該繳的儲蓄型保險或是自行提撥的退休金,


都算是一種理財的模式,


但都只能算是最基本的一種理財方法,


除除之外,自己似乎也沒什麼存錢。


若是真的遇到甚麼急事,


搞不好還真的無法應付呢。


 


想想自己也四十七歲了,


即使抱定往後要一個人過,


但身邊多留一些存款總是比較保險。


加上週遭的一些父執輩的親戚年齡都也大了!


往後的一些人情世俗都得應對,


這些花費算算其時也要也不少。


所以是該要學習會以後多加為自己打算的觀念了,


因為人類的欲望真的是無窮弗遠的,


這扇窗一旦打開啦,不但無法關上,


也永遠無法達到滿足的地步!




 


一直勉勵自己要知福惜福的,


卻往往往在緊要關頭放縱自己,


總拿自己工作很辛苦,要對自己好一點,


用來塘塞自己的各種浪費行為,


實在是不應該阿!


 


或許我真的是除了工作之外,


沒有其它的生活重心的關係吧!


因為單身,除了照顧我老媽以外,


少了一份對家庭子女的責任,


因此也才會如此灑脫和浪費!


 


往後除了自己要時時刻刻記住「慾望真是不該開起的窗」這段話之外,


有時候想說,


或許也應該真的要找一個可以幫我管錢的女人了!


好讓自己學習當一個懂得照顧家庭負責人的好男人,


而不要再繼續當一個自由瀟灑的浪子啦!


 


不過我也知道,緣分並非易求,


養成自己簡約生活的習慣才是根本之道。


好在我喜歡閱讀和一個人搭乘著大眾交通工具四處旅行,


這些的花費比其其他吃喝玩樂的費用來說,


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我還是多看書,有休假時間多到郊外走走好了!


既可增加知識,又可以增加身心靈的健康。


至於喝酒應酬,除非是工作上需求,否則就能免則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