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個禮拜了,


今天剛好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而且剛好利用南下出差的機會,


抽空去台南柳營探望生病的伯父。


 


之前在電話中和二堂兄聯繫的時候,


得知伯父的身體極為虛弱,


而且似乎好像罹患了老人癡呆症的症狀,


因此當我搭乘台鐵區間車抵達柳營站後,


心裡一直非常不安,


很擔心伯父不曉得會變得怎樣了?


 


當抵達老家之後,看到伯父瘦弱的身體坐在椅子上,


我的眼淚不禁掉了下來,


雙手握住伯父的雙手,大聲叫了一聲:伯父!


只見伯父也淚眼潸潸的叫著我的名字。


伯姪兩的情緒一直強烈的起伏著,


直到堂嫂提醒伯父要高興,不要哭!


因為見到最疼愛的姪兒回到家探望他,應該高興才是!


我和伯父這才慢慢的和緩了激動的情緒!


 


根據堂嫂的說法,


我是所有探視他的親友中唯一讓他見面就掉淚的!


我跟堂嫂說,我知道這個原因,


因為我伯父一直很擔心我以往受朋友之累因而負債的事情,


他心裡一直為著當初沒有幫上我太多忙而內疚著!


甚至有幾次我回老家看他的時候,


他都還會塞上幾萬元讓我帶回家呢!


 


也由於如此,


我特地在伯父跟前,


跟他說不要擔心我,


告訴他我幫朋友背書的負債已經償還完了,


而且現在還擔任集團子公司的總經理了,


請他安心養病無須擔心我。


 


 


由於這一、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幾乎未曾回老家探望伯父他老人家,


所以今天很刻意地在老家多做停留,


經過堂嫂的轉述,我這才知道,


伯父的狀況目前已經日趨好轉,


而且今天還是他生病以來狀況最好的一天呢。


也因為如此,


所以打從我一進門,他老人家就認出我了,


據說我二姑媽和小姑媽上週去探望她老人家的時候,


伯父都認不得他們呢。


 


由於伯父現在的記憶情形有日漸好轉的趨向,


但是偶而還是會有一些莫名妙的小情緒發作,


幸虧堂兄和堂嫂兩個人耐心的照顧,


就像哄小孩一般的對待伯父,


這才讓伯父恢復的那麼快。


更巧得是,當我一踏進老家後不久,


堂姐也馬上趕到,她是特地請假回家探望自己的父親的。


我想也許今天有很多伯父所關愛的人都回到他身邊來探望他,


所以他老人家的狀況也特別好也說不定!


 


其實這次探望伯父之後,我很替伯父高興呢,


因為他有孝順的子女輪流在照顧著他,


尤其是堂嫂幾乎都是每天待在伯父身邊照顧,


不但從無怨言,還時常保持笑容來招呼伯父和來訪視的所有親友。


真的很令人敬佩!也打從心裡感激她。


 


願慈悲的菩薩保佑伯父早日康復!


願慈悲的菩薩保佑堂兄和堂嫂一家子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