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自2006/03/09開始設立,


並於2006/09/29正式開始持續運作以來,


總共累積了三年一千多個日子,


文章也因為自己算是勤於筆耕,終於也累積到999篇了。


 


回想當年會設立這個部落格,


除了基於我這個對甚麼新鮮事都很好奇、想要嘗試的個性外,


另外一個因素就是因為我想藉由部落格的平台,


去研究屬於部落客族群互動影的商機模式,


因為畢竟我是從事行銷活動出身的資深廣告人,


因此對於新興的網路溝通工具都有非常濃厚的興趣,


〈所以我現在自己也在玩「非死不可〈FACE BOOK〉」呢!〉


 



 


雖然三年多前,是基於上述兩個動機因而創立了自己的部落格的,


但後來因為工作一忙,我就像很多當初一窩蜂設立部落格的朋友一樣,


友幾乎長達半年的時間,自己部落格裡的內容不但乏善可陳,


根本也沒有想要繼續寫下去的毅力或是堅持,


原本以為我的部落客生涯,


就如此消逝在那波部落格的流行風潮裡。


 


直到有一次,


我遇到了我職場生涯上最難熬的日子,


那時候的我,真想辭職後一走了之,


但又怕走後,馬上被人架上某些不名譽的罪名,


但是若選擇繼續留下來呢,


除了得應付那一個時段繁忙的公務之外,


另外也得夾在某些長官專擅且又可能違反公司規定的為難之中,


雖然一昧聽從某虛長官的錯誤的指令固然不對,


但若擅自透過越級報告或是檢舉,似乎好像又有失厚道,


就在內心的煎熬和當時工作繁重的雙重壓力下,


我把所有的內心壓力,全都寫在部落格裡,


至此,部落格真正變成了我調適心情的的地方。


 


即使日後我的在職場所受的委屈獲得平反,


甚至在過了半年多以後,我還在職位上獲得晉升。


但是習慣在部落格上寫東西的自己,


似乎已將部落格當成日記在寫了。




 


不管是閱讀心得,或是對於電影的評論,


乃至抒發自己個人的心情,甚至是批評時政..


三年多來,一千多個日子裡,


在九百多篇的文章裡,


除少數幾篇是因為我閱讀到某篇文章或是新聞事件有感而發,


將之引用在部落上,並註明出處讓格友們參考外,


其它的篇幅,全部都是我親自用雙手在電腦裡打出來的文章,


甚至文章後的延伸閱讀資料,


也都是我用心蒐集並加以整理過才發表的。


 


承蒙大家的不嫌棄,


不但紛紛訂閱我的部落格之外,也常來格子裡留言互動。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熱門話題的作者,


所寫的文章內容有時候還真是有點冷門或是屬於小眾藝術,


但也榮獲十五次奇摩雅虎文章精選,


以及兩次的華文部落格大賽的初選,


瀏覽人數累積到現在共435113人,


雖然以上這些都不是傲人的成績,


但卻也是我很用心把部落格寫日記的一個人生紀錄。


 


如今加上此篇的文章後,


我的部落格文章就已經達到第一簽篇文章的個人記錄了!


在這個有點值得作為自己一個紀念日的今天,


我唯一的心願就是,


盡量撥出時間來寫部落格,


不但要維持自己文章的質與量之外,


我也同時號招從部落格裡出走到FACEBOOK裡的格友們,


希望大家趕快歸隊吧!


 


FACEBOOK」裡的遊戲雖然好玩,


「噗浪」的互動固然直接而迅速,


但總比不上部落格的平台,


可以讓您完整的發揮和抒發您個人的情感。


所以在這裡除了感謝朋友的大力支持外,


也希望部落格的陣容裡會有更多的生力軍。


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和愛護!


今後,也請多多支持!


當然!我也會記得李敖曾經說過的那一句豪語:


「當百花凋謝時,我將歸來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