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戀


 


又是華燈初上,車在石頭路上顛又轉。
和你見面總覺人世短,幸福  淚濕眼眶。
情若相見恨晚,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一如上海動盪越顯光芒,絢爛不怕愛多災多難。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手卻不肯放,你我  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用遺憾補償,別後  就把你遺忘。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手卻不肯放,你我  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用遺憾補償,別後  就把你遺忘。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國華 演唱:堂娜




 


秋天的日記〈一〉/天涼好個秋


 


 


在我的感覺裡,


秋天和春天都是屬於涼爽的季節,


讓人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但是這兩個季節給人們的觀感卻又那麼地截然的不同。


隨著春風徐徐的吹送,大地染上了一片新綠,


帶給人們的是欣欣向榮的喜悅,


那種感覺是很有動力的,


是驅使人們邁開腳步大步向前的原力。


 


然而隨著秋天的到來,


整個大地似乎染上了一層蕭瑟,


總給人一種即將離別的莫名惆悵,


讓人們不禁懷疑,愛情是不已經走到終點了!


幸福是否還會長久下去?


 


總之,秋天一到,


總讓人感覺到有點停滯不前的樣子!


就好像一路騎著自行車飛奔向前的時候,


突然輪胎好像稍微洩了氣的感覺一般。


或許是的大自然的奧妙吧,


在一年四季中,秋天的排序,


剛好是褪化夏季一片草綠的使者,


好用來提醒人類寒冬即將到來的任務,


再加上文人墨客詩詞的詠嘆,


使得秋天更加的默默寡歡。


 


其實,對這樣的感覺,


我倒是有另外的看法,


那就是在秋高氣爽的這個季節裡,


不正也是我們加足馬力,持續奮鬥的季節嗎?


 


因為這一年還沒過去呢,


年前我們許下的計畫與承諾,


〈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家庭上的規劃〉


或許都還沒有完成呢,


所以我們都還要再加把勁呢!


所以大家不妨趁著秋高氣爽的樣子,


或許可以找一、兩個空閒的日子,到郊外走走,


讓自己的心情再度放空一下,也讓自己稍微喘一口氣,


然後再回到工作崗位上,好好的衝刺一番。


 


天涼好個秋!


就讓我們好好把握這一個秋天吧!


繼續追求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時光囉!


 




 


秋天的日記〈二〉/別戀



 


這幾天學會了唱一首歌「別戀」,


是由許常德填詞,陳國華作曲,堂娜所演唱的。


 


這首歌,曲調非常優美,


我第一次聽到這一首歌曲,


是在林森北路五條通的卡拉OK店裡聽到的。


由於自己真的很喜歡聽,


所以學唱了幾次之後,終於學會了這首歌。


 


不過這首個的曲子雖然非常優美,


不過乍看歌詞的時候,


真還有一點劈腿或外遇的含義呢。


但若仔細閱讀歌詞的內容,


倒覺得如此纏綿的情愛,即使是非常短暫,


我想也應該算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啦。


 


也許我會那麼喜愛這首歌曲,


跟這首歌多少會讓我想到昔日的戀情有所關聯吧!


 


在這深秋的夜晚,


就介紹這一首「別戀」給大家聽吧,


至於是否要泡杯咖啡,


或是倒一杯威士忌喝,


那就悉聽尊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