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這近二十年來,常常到各地出差,


加上以前在廣告公司任職的重要客戶在台南,


如今這四年多來又被客戶找來關係企業任職,雖然在台北分公司上班,


但是總公司也在台南,開重要會議的時候也得得常常下台南。


 


所以台南這個地方應該是我這十幾年來最常跑的地方,


在加上我又是台南縣人,小時候也住過台南縣幾個鄉鎮,


因此對台南的熟捻和親切都遠比對其他的縣市來的多,


當然台北除外啦,因為我必竟在台北住了二十幾年了,


照理說也已經成為台北人了。



 



                  國立台灣文學館〈日據時代的台南州廳〉


 


週一突然接到星期二要下台南總公司開會的訊息,


所以週二早上就搭乘高鐵下台南了,準備開預定在下午舉行的公司利行性會議,


由於最近的工作業務和營收都符合當初年度規劃的標準,


所以這個會議算是開的比較輕鬆,不到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了。


開完會後到樓下的部門辦公室時,同事還很驚訝的問說,


會議怎麼那麼快就開完啦,我跟另ㄧ位部長一起回答說,


反正都按照年度計劃在走,營業目標也有達成,


所以會議沒有被老闆盯,會議時間當然就很短囉!




                                         從武廟的方向遠眺天后宮


 


由於部門同事明天得出差承辦一個母公司內部的員工訓練課程,


必須到台南市區採辦一些東西,


所以我就跟他ㄧ起離開公司到台南市區辦事了,


當事情處理好後,我看看時間也不過才是下午四點多而已,


心想何不趁著這個機會在市區裡的幾個古蹟到處走走逛逛!


因為也已經很久沒有在台南市區來了,


於是我要同事開車順路放我在台南市民族路下車,


我一個人就從武廟開始逛起,ㄧ路上經過天后宮一級古蹟,


再繞道經過大導演李安讀書時最常去看電影的全美戲院,


再從陳德聚堂繞到孔子廟以及忠義國小的校園,


然後再到國立台灣文學館(以前的台南州廳),


最後走路到台南火車站等高鐵的接駁車到高鐵搭車回台北。


 


花了一個多小時漫步在充滿文藝氣息的台南孔廟文化園區,


也拍了好幾張照片,充分享受那種步調緩慢悠閒的氛圍。


雖然南台灣的氣候比較炎熱,沒有像台北那樣涼爽,


但是在深秋的黃昏裡,在市區逛起街來,也頗為舒服。



 



                                  全美戲院 現在以播放二輪影片為主


 



雖然說經常在外面出差也是頗累的事情,


(回程在高鐵上看書,也看了差不多十幾頁後就睡著了)


但是可以利用一些零星的時間走訪ㄧ些值得看的古蹟或文物,


也算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其實我也很慶幸自己能擁有這樣的的工作環境,


像前幾天去新竹南寮勘查場地,


連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去工作還是去旅遊,


當然啦!該處理該注意的公務我都也完成啦!所以應該算是出差工作啦!


 


只是這十幾年來,我常用把類似這種工作當成順便休閒的心態去面對,


或許也是因為擁有這種心境,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情,


如此才能讓我從事這種活動企劃和執行的工作那麼多年而不會厭倦吧。





                              台南市區一家豆花店的廣告招牌






             位於台南市忠義國小內的武德堂〈日據時代的武道館 現為忠義國小大禮堂〉


 






                           台南孔廟和忠義國小間的小花園造景


 






                              台南市忠義國小  夠漂亮吧


 






                                                 台南孔廟前的馬路燈飾


 




                國立台灣文學館的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