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幾年前搬離士林後,


就很久沒有經過捷運士林站附近的商圈了。


記得剛搬離開的時候,


我就住在靠近郭元益餅店工廠的附近,


也就是剛好在捷運士林站的附近,


只是我住在那邊的時候,捷運還在施工就是了,


沒想到捷運通車以後,士林站附近的商區竟然變成那麼熱鬧。


 


也許是假日的關係,整個捷運士林站和周邊的公車轉運站都是人潮,


由於上週六,剛好是集團企業中國的經銷團來台旅遊的最後一天,


為了表示誠意,我特地趕到故宮博物院與他們會和,


然後在一起回到新竹馬武督渡假中心吃飯,


因此才有機會在捷運士林站下車。


 


由於抵達士林站後,時間還算早,


我還進去胡思二手書店裡逛了一下呢。


因為故宮博物院是出了名的光觀光景點,


所以捷運士林站到故宮的公車班次非常密集,


假日若要到故宮博物院參觀的話,


我建議採取搭乘捷運再轉乘公車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


不但快速、便宜,而且也省去塞車之苦。




 


真的很久一段時間沒去故宮博物院了,


沒想到現在公車可以直接開到展覽館B1的入口處,


我記得以前好像都在路口下,然後逐步踏著臺階走上去的。


 


我只覺得經過整修過後的故宮,給我的印象簡直改變得太大了,


亮麗的入口處,除了中國的觀光客聲音略為吵雜之外,


我覺得很能跟得上世界水準。


 


另外一樓的餐飲販賣的價格,我也認為滿可以接受的,


一杯熱咖啡八十元,比起一些風景區的訂價是平價多了,


另外有關紀念品的售價,我也覺得很公道,


一套唐朝褚遂良的真蹟墨寶的複制品精裝書帖,也不過八百元而已,


相較其他台灣很多景點所販售紀念品的高價格而言,


是很值得讓大家給予肯定的地方。



            馬武督渡假村的凱蒂貓


 


 


參觀完故宮博物院後,


另外再帶這些貴賓去購買他們最喜歡的伴手禮鳳梨酥後,


這才上了高速公路,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馬武督渡假中心,


等到大夥兒收拾妥當,整個開飯時間已經是拖到晚上八點多了,


我這個算是地主代表的旅行社總經理,當晚當然是首選的酒家男囉!


大概至少喝掉一瓶八八坑道高梁酒吧!


 


要命的是隔天周日還得四點半起床,


陪同這批貴客到桃園國際機場為他們送機,


等到他們入關後也都快早上七點多了,


這才轉乘機場到高鐵的接駁車,


搭乘早上七點五十分的高鐵返回台北。


 


高鐵總共有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八個站,


在此之前,除桃園站外,我幾乎每一個站都有停留和進出過,


如今託周日桃園國際機場送行之賜,


總算完成了高鐵八個車站都有停留進出的記錄了。





              高鐵桃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