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電腦與網路的需求


 


自從開始使用電腦以來,


坦白說,我似乎一天都離不開電腦,


嚴格地說,


應該說是我一天不能離開電腦和網路才對,


因為電腦的文書處理,是我每天工作上所需的,


不管是撰寫各類文書報告,亦或是歸類存檔各項資料,


有了電腦,可以讓我的工作效率增加。


 


至於網路呢?那是我瀏覽大量資訊的一個平台,


不管是著手進行規劃各項行銷活動,還是個人閱覽各種資訊,


只要有了網路,似乎就可以讓我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


 


除此之外,由於個人工作的關係,經常必須外出開會或出差,


因此每次外出,尤其是出差的時候,必定隨身攜帶NOTEBOOK


除了可以隨時應付會議報告或是提案所需之外,


另外電腦也是我播放影片和聆聽音樂的最佳途徑。


因為只要外帶一個儲存著各式的影片或音樂檔案的外接硬碟,


儘管自己在國外出差,晚上無聊的時候,


都可以隨時在電腦上觀看影片。


所以說,即使是在假日,


我只要電腦在手上,當幾好天宅男都可以。




 


我對於書籍和雜誌的需求


 


除了電腦和網路資訊外,


大量的閱讀書籍和雜誌,


也是我吸收資訊的另外一個管道,


我充分了解到,


從虛擬網路吸收的資訊並非是完全正確的,


而且一味地充當宅男也對自己身體的健康有害,


所以騎乘自行車到處玩耍,


以及搭乘各項交通工具到台灣各城鎮閒逛,


或許是我唯一可以擺脫宅男的方式。


 


只是或許是我因為不想浪費時間,也可能是閒不住,


因此只要在搭車的空檔,


我都還是會利用座車的時間閱讀,即使是一份報紙也好,


除非當天旅途非常勞累,想在座位上睡覺,


否則我是真的不願空耗在座車的時間上的。




 


有時候我也常常質疑我這個特殊的習性,


除了閒不住,怕浪費時間這些原因之外,


我發覺若以我有資訊恐慌症來解釋我的這個行為,


可能更應該更為恰當才對!


 


我想這跟我的個性似乎有關,


因為從小我就是好奇寶寶,什麼事情都想懂一點,


因此養成長大後,只好依靠電腦網路和大量書刊來獲得資訊,


於是就在這種求知慾的支使下,


讓我的電腦外接硬碟容納量越買越大,


也讓我家中、辦公室,甚至連台南總部的宿舍等地方的藏書不斷累積。


 


我不知到這種特殊的習性到底會有什麼不良的後遺症,


但是我真的無法脫離上述這想種需求,


因為我連出外旅行,都還是會帶著筆電和書籍的,


我想大概只有騎自行車的時候,


是唯一可以暫時脫離這兩種的需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