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從小我的父親就很喜歡買故事書給我看,


導致我從小到現在就一直很喜歡看書,


除了平常勤於閱讀各項書籍雜誌外,


就連出外旅行或是出差搭乘任何交通工具,


只要是有時間我就會看書,


也為有這樣的習慣,所以我家裡會「書滿為患」,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現在我的家中約有三千多本藏書,


除客廳的四座大書櫥外,


我媽的房間,我的房間、和書房都有我存放書籍的書架,


可是這樣多的書架還是不夠我放,


現在是連書房和我的房間的地板也都擺滿了書。


而且這種「書滿為患」的狀況只會更加嚴重,而不會有所改善的,


因為我平均一個月總要跑上誠品書店一至二趟,平均每趟至少買兩本書以上,


以這樣的速度累積下去,家中會放不下我的藏書,那是早晚的事啦!




 


坦白說,我的藏書還不只家中三千多本書而已,


因為我還偷偷的在外面「金屋藏嬌」呢,


而且藏嬌的地方還有三個地方呢,到底是在哪三個地方呢?


且讓我坦白從寬,一一道來:


 


我「金屋藏嬌」最具規模的地方,係在我朋友開設的傳播公司理的辦公室裡面,


在那裡大約有一千多本書,這些都是我以前在廣告公司任職時所累積收藏的,


因為我以前在廣告公司服務的時間,差不多有十五年之久,


可以說是從基層做起,一路上從菜鳥業務企畫爬到副總經理的位階,


所以我那時候在辦公室的書架就有好幾座做呢?


 


後來由於廣告公司老闆業外投資失敗,將公司賣給全世界最大的廣告集團,


雖然那時候我也是公司陪嫁的嫁妝,雖然還是擔任高階主管,


但是總不好意思向新老闆要求自己的辦公室要有多大的坪數吧!


所以只好將這些歷年來所收藏的一千多本書打包後,


送到朋友開設的傳播公司寄放,


承蒙該公司助理細心照料,


如今那些書的書背都已被一一貼上編號標籤,


已經成為該公司的小圖書室了。


 


 


第二個藏嬌的地點就是我現在任職的公司的宿舍,


當初我跟著原來廣告公司的老闆一起陪嫁到新公司後不到一年,


我就接受客戶的邀請,轉換職場跑道,


到客戶集團企業的一家子公司任職。


 


由於母企業的總部在台南,所以我六年前開始進入集團企業任職時,


有幾乎半年的時間,一個禮拜分別有三天是在台南上班,二天在台北上班,


每週不但搭飛機趕場外,也得在台南總公司的宿舍住個幾天,


雖然這些年,我已經無須如此南北跑,都固定在台北辦公室上班了,


但是只要每逢重要會議或是協調事項,還是都得回總公司,


因此我在台南公司的宿舍位置一直保留著,


所以六年多來,我宿舍的和台南辦公室的藏書,


大概也收藏了約一千多本。


 


至於我第三個藏嬌的地點,則是在我現在台北的辦公室裡,


由於我才搬遷到這裡不到一年,所藏的書還沒超過一百本,


因此這個地方應該是我以後陸續存放新書籍的地方吧!


 


 


 


喜歡閱讀,喜歡買書,喜歡藏書,這是我一輩子的樂趣,


即使有一天我的家裡或是辦公室等地方,已經擺不下我的藏書了,


我想我還會繼續買書的,因為沒辦法,這是我畢生最大的樂趣。


 


我常開玩笑地跟朋友說,我以後若有換購大坪數豪宅的機會的話,


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要置放我這麼多的私人藏書,


不過坦白說啦,以我目前的薪水收入,


這個願望應該是很難達成的,除非是去買樂透中頭獎啦!


老實說,我偶而還真會去買個一兩張樂透呢,


無非也是要達成這樣的願望啦!





其實往後要怎麼處裡我這些藏書,我早就在心裡就有所規劃了,


當我退休後,若經濟許可的話,我會將我目前住的房子賣掉,


然後回老家鄉下的土地蓋一間透天厝,並成立社區圖書館,


將這些藏書提供社區居民借閱,


而我也可以每天在這裡看書,好好度過餘生。


但若是這個願望做不到的話,


那我就把我所有藏書捐到偏遠地方給需要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