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日子



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的唱你慢慢的和
是否你還記得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爲了理想歷經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也曾共同歡笑
但願你會記得永遠的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你我爲了理想歷經了艱苦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羅大佑詞曲  劉文正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dbtqL2W9U





 


這是一首很老的歌,


我小時後就聽過,


到現在我還會唱,


而且從頭唱到尾,歌詞都不曾忘過,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或是想給自己打氣的時候,


我都會不自覺的哼出這首歌出來。


或許因為年代久遠了,


我好不容易從YouTube找到原唱者劉文正的影像,


雖然有點模糊,


但是劉文正的歌聲依舊清楚,


在此提供給四五年級班的好友們欣賞,


或許六年級班的朋友也聽過這首歌、知道劉文正吧!


 


 


我不知道各位好朋友,


在您們年輕的時候有過甚麼樣的理想,


這理想實現了嗎?


或許您已經忘了,


試著去想想看如何?


 


當我們從英氣蓬勃的學生時代,


開始踏入這個多變詭譎的社會後,


或許因為接受到太多現實的磨練,


似乎好像離當初自己所設下的理想也越來越遠了。


 


當然,若您不是如此,


而是按部就班的陸續完成了您人生理想的各個階段,


那麼我要在此恭喜您,並祝福您早日完成您設定的理想,


若是您正如我所說的那樣,


隨著時光歲月的流逝而逐漸淡忘了當初的理想,


那也沒關係,


去回想看看,把理想重新找回,


趁著已經接受過多年社會洗鍊的經驗,


不妨試著去實現它,或許還可以達成。


只要記得:


你我爲了理想歷經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也曾共同歡笑;


但願你會記,得永遠的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試著去做做看,即使還是無法實現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曾經努力過,
我們曾經都擁有閃亮的日子。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