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裏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 童話裏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裏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曲:光良  詞:光良
主唱:光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vkl05LhPI





 


「全世界都不理我的時候,


只有你不可以不理我喔!」


 


Dear


這句話是光良在「童話」MV裡片尾女主角所說的話,


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是流行音樂的白痴,


只因為我的工作性質,


忙碌的時間總多於休閒的時間,


在僅有的零碎休息片段裡,


我只能選擇閱讀書籍,


因為隨身攜帶著一本書,


只要出差搭乘任何的交通工具,


我都可以隨時閱讀,非常方便。


 


會知道這首歌,


是在幾次非不得以的應酬裡,


KTV裡聽別人選唱的,


我也不知怎麼了,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就開始忍不住要掉出眼淚來,


尤其看完MV裡的故事後,


更是感動不已。


 


今天雖然颱風還未曾遠走,


但為了明天的會議,


我照例搭乘高鐵下台南出差,


仍舊和最近一個月來的習慣一樣,


選擇中途只停靠台中和嘉義的列車,


為的就是要避風城這一站,


以免見景傷情。


 


但是,或許還是心有眷戀吧,


即使高鐵的車速飛快,


我也正閱讀著手上的推理小說,


但卻還是很自然的在經過您家鄉的車站時,


很自然的放下手上的書本,


往窗外的景色望去。


 


這時候突然讓我想到光良的這首「童話」,


嘴上不知不覺得哼起了這首歌曲,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裏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


 


我知道,從我們認識的開始,


我們的愛情就彷彿是童話故事那樣,


我是那麼地寵愛著您,


那麼仔細的呵護著您,


但卻又是那麼地不切實際,


在一起的時候,


總是愛的那麼地濃烈,


完全不管現實的生活,


一直沉迷于兩人世界中,


以為只要有愛,


似乎一切可以解決。


 


但是當我們回歸到現實的生活後,


才知道,我們的愛情真的是童話故事,


是那麼甜蜜,卻又那麼短暫,


是那麼幸福,卻又不切實際。


 


如今童話故事結束了!


要我們在回歸那個童話故事裡,


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在故事結束後,


您也選擇了一條平凡但又不知道是否會成功的感情之路,


但我知道,聰明如您的,


起碼知道這條路會比起我們的童話故事要實際多了!


對於您的選擇,


其實我也沒有甚麼資格去說些甚麼!


只願我以往捧在手上細心呵護的小公主,


能夠真正找到快樂!


並且心懷感激您曾經帶給我永難忘懷的幸福與快樂。


 


我的工作仍舊忙碌,


所以這一年多來,


我即使會想起您,而感到心情沮喪的時間並不長,


因為始終會我的心思總會被眾多的公務給沖淡掉,


而我也逐漸學會轉移那種一想起您就會痛苦莫名的方式,


那就是一再的告訴自己,


我並不是可以給您幸福的人,


有人比我還適合跟您在一起,


既然承諾要給您幸福,


做不到,就要讓人,


只要您快樂,我真的可以遠離。


 


如今,我自己也知道,


我已經是接近中年的人了,


過往辛苦於廣告公司的工作,


長時間的奔波,


我不知道我的身體甚麼時候會出狀況,


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比您先離開這個世上,


所以我更不能自私的一味的糾纏著您,


更不忍心拖您下水,


當然我也無心再去耽誤別的女孩子了,


往後,


我會永遠記得曾經屬於我們甜蜜的那段童話故事,


也謝謝您陪我走過那一段!


委屈您了,


謝謝!


 




 


PS


最近的工作真的很忙碌,


但是工作忙碌對於我而言,


並不是一件頂困難的事情,


讓我感到最麻煩的,還是人事管理的問題,


管的太嚴苛,會被同仁在私底下罵,


管得太鬆散,又會引起別的部門的同仁側目,


我真想不透,都是三四十歲的人了,


為甚麼不自己好好想想,


公司的前途,自己的未來,


甚或用另一種角度的思考方式,


假設自己是主管的話,會怎麼做,


會希望同仁怎麼做,


不要每次一檢討,就自己辯稱自己並非主管,


或是計較自己的工作量多寡,


甚至計較自己的福利少了多少,


難道每一個人都不想往上提升嗎?


若是只專注於這些小事計較,


那麼又怎能成就大事呢?


當然我也要自己深自反省,


或許因為我做得不夠多,


帶得不好,才會無法改變那麼多人的心態。


願萬能的神佛給我力量,


我願意再用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努力試試看,


否則,我願意遠離這個人事包袱甚大的組織,


去追求我想藥的理想,


因為我所剩餘的時間不多了,


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這一二十年來,


我為了工作的成就感,早已經失去了家庭和情感,


我不能連僅剩下的工作成就感都給失去了,


那麼我的人生動力就全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