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みに 給唯一的你

ぽっかりと 在宇宙中浮起

宇宙きみうかぶ 小小的 青色的

ちいさな 青い 我的一顆星
ぼくの星
その星で 就在那顆

みつけた 星星上

たったひとりの 我遇見了

きみ 唯一的你


《給唯一的你──野貓的詩》



作者:福永真由美
繪者:渡邊あきお
譯者:黃真芳
南天書局/2003年1月初版


 




 


各位朋友您喜歡貓嗎?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


經常有出差的機會,


加上家裡以前沒有養寵物的習慣,


所以我一直沒有養過貓咪跟狗狗,


但我羨慕有養貓或是狗狗的朋友,


因為他們有這些可愛的天使在守護著他們,


我一直覺得那是依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有一位好朋友,


他有兩隻貓咪跟一隻心愛的寶貝狗,


在他還沒有這麼多寵物的時候,


他開始是從他服務的公司停車場抱養了一隻剛出生的喜小貓咪,


我知道他很喜歡那一隻貓咪,


所以我經過書局的時候,


看到這一本「給唯一的你--野貓的詩」後,


就將它買下來送給我這位好朋友。


我買的是純中譯本,


其實這本書在台灣出版的時候是中日對照本印行的,


福永真由美這位作家用清柔的筆調,


以小野貓的心情寫了很多很多好美的詩句,


配上渡邊桑的插畫,


讓人看了都會忍不住買回家珍藏的。




 


由於我提及我因工作需經常出差的關係,


無法養寵物,


但我卻很喜歡狗狗和貓咪的圖話或寫真,


電腦資料庫裡也收藏了不少有關這些寵物的圖檔。


其實日本還有一位作家〈莫莉薊野〉也創作了一系列有關貓的畫集,


她的第一本「貓國物語」推出後即受到眾多的喜好,


如今她又繼續推出了第二集作品「子貓絮語」,


也是佳評如潮,


以下是這本新書的介紹:




 


子貓絮語+NEARGO系列珍藏書盒


作者:莫莉薊野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2007 年 06 月 04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這只書盒,是由作者莫莉薊野的工作室BIRTHDAY所設計,

雪白色調呈顯了「NEARGO系列」獨特的夢幻與精緻感,


更精選出NEARGO國度最可人的貓咪們,作為書盒主角。


 


NEARGO子貓絮語》


NEARGO子貓絮語》是繼第一集《貓國物語…NEARGO》推出後,


  關於「NEARGO貓國」的第二本繪本故事集。


  此次收錄第一集102隻貓當中,


  41隻貓主角最惹人疼愛的小時候,


  另增加30隻前所未見,同樣個性派的小貓們逗趣的姿態和種種古怪癖好。


  包括「愛吃番茄醬吃的滿嘴紅通通的貓」;


  「愛爬主人公事包的好動貓」;


  「身上斑紋像是穿著燕尾服的貓」;


  「眼皮下垂像是割過雙眼皮的貓」等等令人大呼可愛,靈活現的貓。


  天真爛漫、眼神無邪的小貓,


  還有與主人間故事性十足的生活樣貌,透過筆觸柔和細膩


  的插畫,和活潑的語言,記錄下人貓之間親密的互動!



  本書更滿足了所有對NEARGO充滿好奇心的讀者們!


  除詳細介紹NEARGO城的觀光資訊,


  讓讀者一窺貓國知名景點的風光;


  對於NEARGO基金會的起源、


  運作方式與基金會日的歡樂活動,


  都有更深入的採訪。讀者還可照著書中的圖樣,


  製作屬於自己的貓咪面具呢!



  本書最大的驚喜,




是還有NEARGO市長特別致贈的神秘小禮物—貓咪身份登記證,

  所有愛貓人士都可以為自己的貓作一張專屬又特別的身分證喔!



 



 


 


作者簡介

莫莉薊野  Mori Azamino 


荷日混血兒的她,五歲移居到日本。


原本就熱愛繪畫,沒有受過正統插畫訓練,


卻一直夢想出版自己的繪本創作。


憑著濃厚的興趣與成熟作品,


集結了旅遊手札和插畫創作,


2001年10月由NHK出版社發行了《貓國物語》系列繪本,


於日本當地及香港皆獲得熱烈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