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消耗沒辦法休完的年假,


依照前幾週的往例,


今天我又請了一天休假,


搭乘跟往常同一班的電聯區間車,


不同的是,


我今天沒有在松山車站下車再轉公車去公司上班,


而是繼續坐到宜蘭縣頭城鎮才下車,


雨雖然下個不停,


但是我還是藉由上網閱覽過的資料印象,


自己尋找頭城老街的所在地,


在雨中拍下老街的若干鏡頭。


匆忙間在頭城用完了中餐,


我又繼續搭乘火車到宜蘭,


並在宜蘭的有愛百貨公司地下室誠品書店買了三本推理小說,


這才心甘情願的繼續下一個行程,


礁溪是我今天一日之旅的終點站,


因為沒有時間去洗溫泉〈因怕趕不上返回台北的電聯區間車〉,


只能坐在站前的路天咖啡座喝咖啡看推理小說,


望著站前廣場冒著煙霧的溫泉水池羨慕不已,


看著一群年輕人嘻嘻哈哈的準備往溫泉路的各家溫泉旅館走去,


這才發現,當一個旅遊途中的觀察員也是蠻不錯的!


 




                                       這是我在頭城鎮吃的午餐     也肉燥拉麵、關東煮和一碗紫菜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像我有曾經這樣的念頭,


我經常只要離開台北市後到了台灣某一個鄉鎮,


尤其是非假日時,


我總會在心裡想著,


住在這鄉鎮的人到底都在忙些甚麼阿!


他們都是從事哪些工作阿?


很無聊不是?


但是一個人背著行囊隨性的旅遊,


不正是圖著這種自由自在任意行動及放空壓力的好處嗎!




                                                                                           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去遠足


 


不知道您有沒有搭過火車,


也不知道您有沒有搭乘火車時有過火車交錯的經驗,


有時候是當您停留在某個小站時,


一列快車從您搭乘的火車旁急速的經過,


有時候是您搭乘的火車從停在小站的另一列火車旁快速通過,


有時候是剛好兩列我車同事停留在小站上,


彼此兩列火車緩緩開動,


您可以看到對方火車車廂裡的人,


然後隨車車速的加快而逐漸遠去,


那時後,我心裡都會這樣子想,


坐在對面火車車廂裡的人,他們要去哪裡?


或許他們跟我一樣也是一個搭車旅行的遊客,


也許是放假歸鄉的學子,


也許是回家省親的上班族,


不!也許他們是改天我寫小說筆下的主角也說不定!




                                           頭城鎮僅剩下的幾間老屋




                                                                                                                        頭城老街




                                                                                                                        礁溪的溫泉旅館




                                          購買推理小說的地方    宜蘭市友愛百貨公司


 




                                                       宜蘭市火車站前由舊倉庫改建而成的農特產販售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