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玩部落格的歷史已經很久了,


打從網路出現Blog後,


我就在新浪網設置了一個自己的部落格,


把自己拍過的數位照片再加上以往寫過的文章po了上去,


實驗性的展開我的部落客生涯,


後來因為工作實在很忙,


加上我又很懶,


差不多有近一年的時間就沒有再上去過了!


直到年前為了客戶的一個公關行銷案子,


〈那是一家人壽保險公司〉


他們為了如何拓展年輕族群的客源苦惱著!


我隨即提出了一個「夢想部落格」的構想,


並建議他們跟大型入口網站舉辦如模擬理財及其他年輕人喜歡的競賽事項,


藉由部落格的方式落實行銷概念,


因此我又在另一個入口網站設置了一個部落格,


也重新回到我在新浪網的部落格網站去逛了一下,


沒想到事隔一年沒有po文章了,還是累積了一萬多明的瀏覽者。


〈其實當初設置好的時候,我將我以往從在電腦裡的文章陸陸續續po了很多上去〉


這才發現,有時候,只要真的po上用心寫的或整理的文章,


還是會有人看的!


何況是經過行銷手法所設置的部落格,更應該有所作為,


雖然我跟客戶提的案子獲得採納,


但是正當我開始著手規劃,並積極詢找相關業者磋商時,


客戶的行銷主管突然換人,那個部落格行銷案也就提早結束了!


雖然很可惜!


但是身為廣告行銷的從事人員,


似乎已經習慣這種事情了!


後來,有一陣子我積極介紹同事和朋友玩部落格,


只可惜我現在週遭的同事都是一些電腦不良適應者,


〈這是在大企業當客戶當太久的關係,


因為一切有廣告公司的人幫他們把報告及其他相關資料整理的好好的。〉


只有一個好朋友,聽了我的話,


適時的換了一台新的筆記型電腦,


開始在奇摩雅虎玩起她的部落格,


剛剛我上去看,已經有三萬多個瀏覽者了!




 


我曾留言恭喜她,並稱讚她寫了一個時下網友最喜歡的體裁,


那就是報導她家的寶貝狗及寶貝貓,


但她似乎以為我是忌妒她的部落格受歡迎!


〈因為我在雅虎的流量是她的十分之一而已。〉


所以她認為我的恭賀是含帶著刻薄及忌妒之意!


其實,那是天大的冤枉,


身為一個行銷人員,


加上我也很早就運用部落格的特性促成很多行銷個案設立部落格,


知道太多可以於短暫時間讓部落格瀏覽量衝高的方法,


只是,我是一個將公事和私事分得很開的人,


在公事上,為了贏取客戶的信任及達成行銷目標,


我當然要用盡各種方式,來增加為了行銷目的所設置的部落格的瀏覽量,


以我私人而言,我承認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對於自己的部落格呢?


我將它當作我的儲藏庫,


只是將我蒐集的一些資料及寫過或整理過的文章,


運用部落格的特性將它完整呈現而已!


所以我自稱自己是素人部落客,


不在意自己的瀏覽量,


偶而做做小試驗,


如聊個今日話題甚麼的,


一方面是自己的興趣,一方面也讓自己持續觀察部落格在傳播上的影響效應不至於中斷,


當然囉!


最重要還是讓自己覺得舒服啦!


想po文章隨時可以一天po好幾篇,


不想po,就休息它幾天,


那才是我設置部落格真正的目的不是?


當然啦!我不會再像去年那樣,


不會再患這種給它擱置個整整一年都沒上去的壞習慣,


因為那樣真的是太懶了!


認真做自己,


不是件好事嗎!


至於批評我尖酸刻薄、見不得人家好的那位好友,


我還是祝福她在她的部落格裡找到她的精神寄託及快樂,


我想這才是我一直推薦人家玩部落格的初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