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拍手,給自己給這個世界用力拍拍手!





 





昨個夜裡看以唱片設計榮獲葛萊梅獎的設計師蕭青陽寫的「不累幹嘛睡!」





原本只想臨睡前閱讀個幾頁就好,





沒想到竟然看到清晨三點多,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





裡面讓我最感動的是,





蕭青陽隨著九天民俗技藝團成員帶著三太子,





共同橫越撒哈拉沙漠的故事。





一個九天玄女廟的廟公,藉由三太子民俗技藝,





讓一群中輟生找到了人生的路,





後來這個故事被拍成電影陣頭”…..





當然啦!





我最喜歡的還是蕭青陽這本書裡的這段話:





「拍拍手,給自己給這個世界用力拍拍手!」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 ...





 





前些天接連看完李國修老師的劇本創作女兒紅京戲啟示錄





得知摩羯座的李國修,雖然在台上總能收放自如,





但實際私底下卻極為嚴謹,篤守家族傳統。





每次演「京戲啟示錄」謝幕前,





他總會在中華商場的景片前跪著向父親禱告,





希望一直盼他學京劇的父親,能因看到此戲而寬慰,





「爸爸,我還是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我一直很喜歡國修老師在劇本提到他父親所說的這一段話:





「你爹我呀,打十六歲那年做戲靴,





就靠著這一雙手養活一家子人你長這麼大有哪一頓沒吃飽過?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