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1505459658545  

 

今天是冬至,剛剛大表姐打電話過來,

原來是大舅和二舅到大表姊家

他們關心我離開金山後的生活狀況!

實在對他們幾位老人家很不好意思

自從媽過世後,我辭掉統一企業集團工作後,

我的生活狀況,好像一直都讓他們感到很擔心

其實,自從媽過世後,

我一直給自己一個承諾,

那就是今後我的工作不是要賺大錢,

薪水或是所得只要夠用就好,

但是所從事的工作,

一定是要能夠帶給大家幸福和快樂的工作!

在金山幫忙經營管理CHOC IT實,是抱著這樣的心態,

如今在旅行社工作也將抱持著這樣的理念

感謝關心我的親人和好友!

在此歲末寒冬之際,

誠摯的祝福我的親人和所有的好朋友永遠健康平安,福慧雙全

 

 

 

剛剛接完大表姊和舅舅們的電話,

在客廳隨意開了一下電視,

看到了"雞排英雄"電影的末段,

看到豬哥亮在議會中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一碗魯肉飯、一碗四神湯,雖然只是小吃,

卻都是這些做生意人的生活保障!

看完後,我不爭氣的眼眶還是濕濕的。

台灣人真的很可愛,也很有愛心,也很有人情味!

今年的台灣電影像"總舖師"賣座那麼好,

也是跟敘述台灣人的精神有著極大關係,

紀錄片"看見台灣"賣座好,

因而提醒台灣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值得我們去珍惜!

 

儘管我知道這一年來民間的經濟極為不景氣,

在這樣無能的政府領導下!

展望明年也未必好到哪裡去!

但我總相信老天爺是疼惜認真努力的人的。

值此寒冬歲末,我希望慈悲的菩薩!

會持續庇佑這群努力認真而且善良的台灣子民,

讓大家明年會更好,即使經濟無法快速恢復,

但起碼讓大家過得快樂些

 

 

 

我這半輩子,

有很多時候是活在親人的期待理,

當然中間這個過程,我仍會偶而開個小差,

稍稍逃避一下!但大致合乎他們的期望。

直至前年母親罹患重病和過世後,

我的任性似乎發揮到極致!

辭去安穩的工作、漂亮的頭銜,

兩年下來搖搖晃晃,

雖不致窮途末路,

但在一些親友眼裡看來,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但我知道我現在要的是甚麼!

我也一直很努力在朝著我的理想過活,

我不是唱高調!因為我已年過半百,

不可能去想著我要當大老闆賺許多錢那種不切實際的夢,

但憑這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

嚐試做一些可以帶給一些人感到幸福的工作,

那怕只是為人帶來短暫的幸福。

(像吃了美味的甜點或是一趟快了的旅遊行程),

常常看著人們帶著微笑後再回去努力開拓他們未來的人生,

我總覺得這樣也算功德一件!

或許我這樣的信念會讓一些親友為我操心和感到不安,

但是我覺得,這樣我會過得快樂些!

趁著我目前沒有家累的時候,

能貢獻多少就貢獻多少吧!

因為我真的很愛這片土地!也為台灣人的善良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