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用餐休息的時候,


照例點進自己的部落格裡尋視一番,


赫然發現有陌生的格友,在我的部落格裡留言祝賀我的文章上精選了!


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寫的那篇很不錯的一部公路電影「芭娜娜上路」


上了奇摩雅虎的文章精選。


這是我第十三次被奇摩雅虎選上文章精選,


感謝奇摩在這年終歲末之際,讓我又得到這樣的殊榮。


當然我更要感謝各位好朋友長久以來的支持,


尤其在2008年的最後一個月份中,個人由於公務上比較繁忙,


只能盡量撥出時間來繼續充實自己的部落格版面,


比較沒有多餘的時間到各位好友家中串門子,


但是很多好朋友仍然會持續到我的格子裡來,為我打氣加油!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也真的感謝大家。




 


其實中午本來應該趕回家中的,因為我媽打電話來說我家淹水了,


但是因為我下午還有一個會要開,所以只能拖到開完會才能回到家中一探究竟,


雖然樓下鄰居非常熱心,幫我媽將頂樓的自來水開關關掉,但是家裡依然漏水,


後來請來熟悉的水電工幫忙查看,這才發現可能是隔壁鄰居家中的問題,


只是隔壁鄰居也是上班外出,直到五點多鐘,鄰居才回到家後,


起初鄰居或許是怕我們這些受害者要求賠償,


所以一直不願答應大家上去看他們家自來水的開關,


後來是我回到家後去他家拜訪時,表明找他不是要他賠償,


而是要他將自來水總開關關掉,以免大家繼續淹水,


然後大家各自再找人來檢查自己家的管路問題,


他這才答應關閉自家的自來水開關,


而且協議晚上由我家先開啟自來水開關,


明天換成他家開自來水開關,我家則關閉,


如此就可以檢驗出誰家的自來水管有問題。


 


聽我老媽說,我還沒回家前,樓下熱心的鄰居曾經找過這位先生,


跟他建議上述的方式檢驗,但他就是不理會,一副干他何事的態度,


但是沒想到我回到家去找他溝通後,他的態度竟然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不但很客氣的和我協商,也表明若發現他們家水管有問題的話,


他馬上會處理的。


 


我回家後將此事告訴我老媽,


她老人家認為可能我這位隔壁鄰居比較勢利眼,


看到我的名片頭銜後,態度才改變,


之前樓下鄰居可能因為不具任何公司頭銜,


所以隔壁鄰居才會態度那麼差!


 


我想了想,真的有那麼大的差別嗎?


我想是溝通方式吧!


因為隔壁鄰居突然看到這麼多人找他,


第一個反應就是怕要負擔人家淹水的責任,


當然一定會有所反映和抵抗吧!


 


而我訴求的則是,沒有要談賠償的問題,


而是站在彼此關心,彼此協商找出問題的訴求,


如此,或許比較容易讓人接受吧!


這應該不是我個人職業頭銜和學歷的影響吧!


 


其實我可以篤定問題應該是出在隔壁鄰居身上的,


因為我找來的水電工詳細檢查我家的管線後,認為根本沒有問題,


而我從晚上開了自來水開關後,(按照協商,他家今晚還是關閉自來水開關)


到現在已經好幾個小時了,


但是我家並沒繼續淹水阿!


這個事實明天再去告訴隔壁鄰居吧!


只是可憐了那幾本因書架放不下,暫時擱在地板上的書籍,


全都泡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