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與盲


 


曾有一次晚餐 和一張床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哪個對象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 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要關 關了又開 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得已經沒有主張


盲得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得沒有時間痛苦一場


 


 


作曲: 李宗盛,  編曲: Jae Chong


監製: ,  填詞: 袁瓊瓊


http://tw.youtube.com/watch?v=gg1UHNut7pA  張艾嘉演唱版




 


這是一首很久的歌了,


我記得是張艾嘉演唱的,


歌詞的內容,唱盡了一位都會女子的心聲,


忙於工作,忙於應付生活的瑣事,


導致自己失去了自己的主張和方向!


 


雖然我不是一個都會的摩登女子,


卻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都會上班族,


每到年底這個月份,在我們這家還算經營穩健的企業集團裡,


十二月總是會有好多人輪流請休假,


為的是要將今年剩餘的年休假盡量休掉,


以免休不完,延至明年三月底時,只能保留剩餘的三分之一,


也由於我們的工作是採責任制的,所以不像工廠裡的同仁,


休不完的假可以折抵現金,所以十二月份看到同事請休假,


身為主管的我們,只要不影響公事,大半都會批准的。




 


只是,我確認了一下本月的工作排程,


大概本月份只能休一天假而已,


那就是前天已經休完了的唯一的一次。


 


這兩天都在台北市區跟老闆開會,


下週,除了週六要帶團,再走一次新竹南寮自行車體驗外,


還要到宜蘭傳藝中心出一趟差,


另外也得在平安夜的那一天下台南開會,


隔天再到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看場地,


日子似乎過得很緊湊,


真的忙到可以啦!


 


好在忙歸忙,還不至於忙到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就是了!


倒是今年的元旦假期有四天,農曆年假也有九天,


所以再忙一點也沒關係,屆時有這些假期可以讓我好好休息,


順便也可以好好思考規劃一下明年度的一些工作方向,


我想這些假期有夠我休的啦!


因此即使這陣子再忙一些,也是值得的。


而且大家最近的口頭禪不是也是常這樣說嘛,


在現在這種景氣裡,能夠忙,也是一種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