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時間追著跑的男人


 


這些天看新聞報導,老是看到某某科技大廠裁員或是強迫休無薪假的新聞,


看多了,真的還是有點難過呢!


想想自己還能夠在公司加班到最後一個人離開,
應該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啦!


 


最近不曉得為甚麼,


我突然變成被時間追著跑的男人,


積欠著ㄧ堆規劃案,雖有的沒有明確交出的時間,


但總覺得,時間竟是金錢,若美依樣規劃都慢了些,


好像業務的推展就會少了很多一樣!


 


原本部門的人手就有點不夠,加上業務拓展和規劃面的事情,


大多都是我一個人在處理,雖然有點累,


但是為了能夠節省成本開支,只好勉勵自己再撐幾個月,


等到明年度一些新的業務都能夠上軌道後,到時候再增加人手,


我想這是我經營部門營運,最基本也最保險的作法。


 


雖然眼看著年休假還有那麼多天沒休,


可是再怎麼硬擠,大概也只能擠的出明天,可以好好放自己一天假,


然後等週四早上開完會後,再來準備週五開會的資料吧!


 


因為能夠在這種忙碌的生活裡抽空休個一天假,


即使沒作啥事情,但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當學生時偶而翹課的情形一般,


感覺到有一點爽的感覺!


況且我休的又是有給薪的假不是?




 


工作真的很難找


 


昨天下班的時候,接到一個以前合作過的協力廠商的員工的電話,


他因為公司業務量受到不景氣的影響,所以被迫離開這家小公司,


他在電話中跟我說,他已經找了二個多月的工作了,目前還在待業中,


他問我的部門裡有沒有缺,而且他還說薪水方面已經不堅持要多少了,


只要給付他一個月三萬元薪水就行了,


其實,我真的被所他要求的薪水,說的有點心動了!


 


因為我跟這個年輕人合作過,知道他的實力和寫企劃案的功力,


能夠以月薪三萬元雇用到他,真的是物超所值,


只是現在母企業集團都在呼籲明年要將管銷費用降低10%以上,


甚至也要檢討人力的運用是否得當!


雖然我今年的業績已達到預期目標,而且明顯地也是缺少人手,


但是面對明年險峻的環境,即使我相信我會更努力的付出,


也充滿信心的想要挑戰明年的業績目標!


可是面對那麼多無法預測的環境變遷,


為今之計,也只能運用目前最精簡的人力,


盡量在最短時間作出最大成效來,如此才有辦法多負擔多餘的人事費用,


因此我還是忍了下來,只能安慰這位年輕人,要他不要灰心,繼續找工作。


 


在電話中,我只能答應他,


等我這幾個月在新業務試營運的狀況有了好的結果,我才會考慮增加新人,


所以也讓我努力看看吧!


 


沒辦法,現實的環境,真的讓我無法馬上幫助一個有能力的年輕人,


我只希望在今年底和明年初的這幾個月裡,


能夠從既有的業務量再衝出一些來,這樣或許我就會比較篤的要求增加新人,


現在我只能說,年輕人,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向聖誕老人要禮物


 


再過不了多久就是聖誕節了!


雖然這是個外國節慶,


但已經和國際社會接軌的台灣人,


早就把聖誕節當作一項重要的節日了!


 


這幾天到台北城區開會、洽公,


總是會看到一些大企業或是商業大樓,


都陸續佈置起聖誕樹或是相關節慶的佈置物,


但是,或許這幾天氣溫比較低一點,


走在街頭的我,似乎還無法感受道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或許景氣實在低迷的可怕,


因此我猜想,今年能夠很安心歡渡聖誕節的人似乎會少了許多,


尤其是南部很多庭裡擁有失業的人口,


在他們的心理面,更會讓今年的聖誕節蒙上一層陰影。


 


但是在西洋的宗教信仰裡,聖誕節是一個感恩和全家團聚的日子,


我虔誠的祈禱,希望聖誕老人能夠大發慈悲,


願您能以萬能的神力來協助那些很努力但是命運卻不濟的人們,


讓他們在這歲末寒冬裡可以找到工作,求得一家子的溫飽!


這是我今年想跟聖誕老人要求的禮物,


希望能夠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