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終於開完今年度最重要的董事會會議,


雖然每一個部門都被大老闆盯,


但是較諸往年而言,被盯的程度已經好很多了!


何況大老闆還是笑笑的盯,而不是擺起臉色的訓誡,


所以中午會議一結束,大家似乎都算是鬆了一口氣。


 


只是每一個部門大概被大老闆數落的地方太多了,


以至於我們這幾個主管的士氣好像有點低落,


老總見狀,還趕忙把我們幾個人,


叫進去他的辦公室給我們打打氣。


 


 


 


其實大老闆說的一點也沒錯啦!


除了努力於業務的開發和工作經營之外,


仔細觀察每個月份或是年度的營業報表資料,


是可以從這些數字中看出經營管理的竅門的。


尤其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現實社會裏,


每一樣的細節,都是影響一家公司成敗的關鍵。


 


 


 


從去年起,我奉命開始接任集團企業旅行社公司的任務,


雖然掛上關係企業總經理的頭銜,似乎很風光,


但真的開始經營後,才知道旅行社是一門非常專業也非常複雜的行業。


雖然今年一整年的經營,財務報表尚屬於有盈餘的狀態,


但是我覺得我應該要學習和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在歲末年終的時候,


雖然由於業務的需求,


我可能得在外面出差工作直至這個月底,


等到三十一日那天晚上,


忙完最後一個協助中和市公所跨年的活動後,


2009年也即將過去了!


 


因此趁著開完董事會後的空檔,


期許在新的一年裡,


我可以在公司的財務報表中學習到更多的管理技巧,


也可以過透過數字的管理,


讓自己所負責的公司業務得以更為健全。


另外我也希望我能夠持之以恆的保持旺盛的企圖心,


不論在業務的規劃上或是業務的開拓上都能夠更為積極。


當然,在自我學習上,也應該持續下去。


 


總之,在新的一年裡,


競爭的壓力一定是越來越大,


也惟有抱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


才能面對嚴酷的挑戰!


在此祝福每一位好朋友,


都能在新的一年裏,心想事成!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