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金山管理CHOC IT店務,


我曾經打破三次開幕以來的單日最高營業額,


雖然後兩次都是自己挑戰自己,打破自己的記錄,


但是因為今天的營業數字很亮麗,


所以心情真的非常好。


 


今晚在打破單日最高營業額的記錄後,


距離打烊時間還有二個多鐘頭,


按照往昔的經驗,


在週日的晚上,由於很多路過的客人都要早一點返回台北,


所以週日一到晚上八點後,客人就開始減少了。


雖然高興今天打破營業記錄,


但心裡卻很想將這個記錄數字再往上推高到一個整數以上。


因此心裡給一直給自己打氣,一定要完成這個目標。


 


 


由於今天客人實在很多,


我忙到晚上八點半才進辦公室吃中午訂的便當,


吃完後走出外場,就馬上看到一位熟識的老太太,


帶著一群朋友到店裡捧場。


 


記得十幾天前,她正準備到英國看奧運和去法國度假,


在離開台灣的前夕,


他人家還特別跑到店裡來吃冰淇淋,順便跟我辭行,


並特意告訴我她出國大概要十幾天,


等她返回台灣一定馬上到店裡看我。


 


果然今天她老人家和她先生,


就帶著一群朋友來店裡消費,讓我心裡好感動!


由於那個時候客人較少,


我就座下來跟他們閒聊,一直到他們吃完冰淇淋後離去,


依照往例,送他們到門口在和他們道別。


雖然我認識這位老太太也不過是一個多月而已,


但那種友誼似乎就像一、二十年老交情那樣的親暱,


CHOC IT六個多月來,我擁有不少像老友一班的忠誠顧客,


真的很感恩大家的愛護與支持。


 


另外一件令我更加興奮的事情,


那就是我站在店門口候客的時候,


就在距離打烊時間還剩十五分鐘的時候,


有一輛車停在店門口,下車的男主人問我打烊了沒?


我親切的回答他們說沒有?但也實際說明打烊的時間,


並歡迎他們進店裡參觀和試吃伴手禮,


原本他們一家子只想外帶冰淇淋而已,


但是經過我的介紹和試吃後,


除了冰淇淋外,


他們還分別帶了一盒生巧克力和一盒藏心巧克力禮盒,


並留在店裡將冰淇淋吃完才準時於晚上十點打烊時間離開店裡,


臨走我親自送到門口時,男主人還特地跟我要了一張名片,


他說他們一家住在淡水,離金山路程不遠,


以後會常來店裡享受其它的美食。


也由於他們這一家子的臨門一腳,


所購買的額度剛好湊齊了我想要追求的營業目標。


雖然破記錄或是創下當日營業額的亮麗成績,


並非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對我內心的意義卻非比尋常,


那表示著我半年多來,


真心把客戶當成好友般的親切接待,


已經逐漸獲得大家的熱情回饋,


我想這種滿足比什麼數字或創記錄都來的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