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重新閱讀南懷瑾的易經雜說


總覺得每次重新閱讀有關易經相關的書籍,


都會有不同的感悟,或許這和年歲逐年增加,


以及碰觸不同的經驗都有關連吧!


其時我還滿佩服孔子的,


他在論語裡說過: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順。


或許這和孔子專研易經有關吧!


 


身為現代人,尤其擠身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


要達到孔子所說的這樣的境界,


我總覺得有些難呢?


因為很多人或許因為人生閱歷的增長,


大半可以體會孔子所說的境界,


但是只要人在江湖〈還在這個功利社會中求生存的話〉,


我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就很難!


因為即使自己懂得可以不惑的道理,


但心裡只要存有名利與競爭之心,


就往往為因為心裡的欲望而迷失了本心,


那更談不算知天命及耳順了!


 


我跟一般芸芸眾生相同,


聰明才智也沒高人家哪裡去,


唯有潛心自我修念,看能不能增加一點智慧,


讓自己無須在世俗的愛、恨、嗔、癡裡不斷地輪迴。


 




 


牙疼不是病  痛了會要人命


 


最近可能睡眠不足,火氣太旺,


所以牙齒已經疼了幾天了,


突然讓我想起了這句俗語:牙疼不是病  痛了會要人命!


當然我也知道,這是一句錯誤的俗語,


牙疼本來就是一種病,牙齒有病就要去看牙科,


只是我這個人很少怕過什麼東西的,


就怕看牙科!總感覺躺在牙科診療椅上,


好像有一種任人宰割的恐懼感,


這跟我小時候牙齒疼去牙科診所看病的經驗有關,


因為我遇到一個經驗很差的醫生,


為了拔一顆牙,把我折騰了個半死!


從此以後我能不看牙科就不去看牙科。


雖然在臉書上有很多朋友勸我趕快去看牙科,


我都還會苦中作樂地回答他們說:


除非介紹一個辣妹牙醫師看診,


我才會抱持著大無謂的精神去看病。


不過這是玩笑話了!


這兩天吃了止痛藥,牙疼似乎有好轉的趨向,


很謝謝大家的關心啦!


不過我也要呼籲,牙疼就要去看牙醫,


我是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