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節省電費的好去處/為甚麼我會去圖書館念書


 


這陣子白天幾乎都是在新北市樹林區圖書館待著,


除了因為到圖書館可以避免因為在家裡太過方便,


減少浪費時間,可以很專心念國家考試的功課之外。


〈家裡的書桌就在臥室旁,而且各式書集眾多,


K書累了,很容易就往床上躺,或是隨便拿本書刊就又迷上了〉


還有一個主要原因,


那就是白天天氣實在太熱了,


若老是待在家裡的話,冷氣費一定相當可觀。


所以每天早上騎著我的小白到圖書館念書,


晚上才回到家中吃自己煮的晚餐,


或許今年暑假可以省下一筆電費之外,


又可專心準備明年國家考試的科目,


每天還可以騎兩趟自行車運動,


還真是一舉數得。


 


 


善用時間  講求效率


自從四月辭掉人力銀行的顧問後,


我大半在家自己開伙,


所以我家的冰箱隨時囤積著各種食物,


可以讓我無須每天到市場買菜!


依照目前的估算!


 


我大概若足不出戶的話,


我可以在家當上一個禮拜以上的宅男,


不但可以衣食無缺之外,


還可以變換各種菜色。


 


只是這月自行煮飯的經驗累積下來後發現,


雖然我已經盡量讓烹煮飯菜的步驟簡單化了,


但是還是覺得很浪費時間!


所以這從這兩天開始決定,


每天只要準備晚飯即可,


白天出門前在電鍋裡蒸幾個包子饅頭的,


兩個當早餐,兩個當中餐,


如此可以省下中午回家吃飯的時間,


若是中午吃膩了饅頭或是麵包,


或可就近在圖書館附近的自助餐廳用餐,


如此或許可以將節省下來的時間,


用來寫「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系列文章。


當然也可以不用一天洗兩次碗筷,


我真的不怎麼喜歡洗碗筷盤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