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但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


 


今天是周一,


新北市樹林圖書館的進修室有開放,


但是開放到下午五點而已。


下午一點多進去,四點四十五分出來,


一本「法學緒論」才看了一個章節而已。


 


或許是在職場生活太久了,


已經習慣閱讀資料或是寫報告及企畫案,


都要事先準備很多資料,越詳盡越好,


撰寫的時候又習慣用電腦的POWERPOINT的方式打,


所以有關要報考明年司法特考的事物檢察官考試的讀書準備,


好像跟當初規劃的進度有點差異,


有點不大能夠跟得上。


所以今天早上利用去醫院看門診的時間,


將後續的讀書計畫做了一些修正。


 


坦白說,開始到樹林圖書館準備國家考試的這兩周以來,


白天看書,晚上整理「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相關寫作資料,


總覺得時間真的有點不大夠用!


所幸今天下午問了樹林圖書館的服務人員,


得知暑期免費的成人書法和國畫班已經報名滿額開課了!


否則一周兩天下午再去上書法和國畫課的話,


我的「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寫作進度,


大概在年底一定寫不完的。


 


怪只怪當初錢存得不夠多!


加上又為了能夠不想再進入企業體系做事,


而且還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只好讓自己累一點,


又要讓自己做一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一方面又得帶著已經老花的眼睛去準備國家考試!


雖說還有八個月的時間,


但面對六本以前未曾仔細研讀過的法律專業課本,


雖說自己對法律有興趣,也看得懂那種夾雜文言的法律條文,


但畢竟是年紀大了!加上自己念書又龜毛,


整理筆記的時候又很像再編講義一樣,


又是用圖表去整理比較容易混淆的法律名詞,


不然就是用簡潔的文字改寫詮釋難懂得法條敘述,


難怪時間會不大夠用。


不過我想等到這些書都念完一次,


我的POWERPOINT筆記,


稿不好可以出版成為考前衝刺參考書了!


 


沒辦法!為了趕上讀書進度,


本月大概無法週休二天了,


就連晚上的私人時間也要借用部分來念書了!


 


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


儘管司法特考難考,念得很辛苦,


但既然要做,就做好它,


考上當然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是準備的過程,


有沒有盡心盡力才重要。


 


至於考得上考不上,就看我有沒有這個命了!


反正我是在努力圓一個夢,


倘若真的無法完成的話,那只好再度踏入職場了,


若屆時因為離開職場太久,加上年歲已大,


無法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話,


我想還有便利商店的大夜班或是大樓警衛的工作可以做吧!


反正不偷不搶,憑勞力賺錢沒啥不好的不是?


 


 


 


自己做不到早睡早起的睡眠習慣


 


這幾周以來,


生活起居都還算正常,


已經沒有像六月那樣,


每天都在電腦上或是在床上看線上電影或是看書看到天亮,


然後隔天再睡到中午起床。


 


現在每天都會按時在九點鐘以前到圖書館看書。


只是要求自己早一點去睡,好像很難執行。


照理說,依照中醫的說法,


晚上十一點以前睡對於肝臟而言是最好的,


因為肝臟休息的時間是在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


 


明知道自己做不到晚上十一點前去睡,


退而求其次要求自己最遲晚上十二點要在床上躺平,


但從自己開始對自己這樣要求以來,


我好像沒有一天可以做得到的。


 


總覺得自己所擁有的私人時間不夠,


總想向自己的睡眠多借點時間。


好在最近都是騎乘自行車往返圖書館,


所以算是天天都有運動到,


體力還算可以。


 


只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了自己的未來,


想我應該在更嚴格的要求自我才對!


只是今晚為了寫這篇日記,


還是搞到凌晨啦!


對於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我真是有點無可救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