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掛在窗前 星星眨著雙眼
從前的感覺 又回到身邊

那夜我們並肩 要把星星數遍
永遠的盟約 彷彿在昨天

也許忘記時間 也許不改容顏
往事已然如煙 只留下思念

時間不斷變遷 容顏己經改變
過去的感覺 不會再實現

人生事事多變 幾度蒼海桑田
當年的笑顏 越來越遙遠

也許忘記時間 也許不改容顏
往事已然如煙 只留下思念


 


 


這是羅文演唱的往事如煙


原文歌曲是義大利民謠,


在台灣也有填上歌詞,


音譯為散塔路其雅”­,收錄在國小音樂課本中,


大概現在五、六年班的人都應該學過。


但是聽完羅文的這首”’往事如煙後,


感覺其中中文歌詞的意境不錯。


http://youtu.be/zpP7H4F_YOY



 



 


其實,


我這幾天的心情不是很美麗,


昨天除了因為內場師傅打掃廚房,


因地板濕滑,讓我連跌二次跤之外,


又聽聞一位好朋友去式的訊息,


整個心情簡直跌到谷底。


 


今天早上又發現,


有某人一早搭飛機離開台灣,


連打通電話或以簡訊道別都沒有,


只有剛剛傳來簡訊,


要我處裡某些後續事宜,


並告知我他將有新的生活,


要我不去打擾他。


 


看完簡訊後,我只能無言以對,


反正爛好人注定是要受傷的。


既然自己願意當濫好人,


就要面對這種無情的對待。


 


所以往後我要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也要自私一點,多為自己著想一點。


 


也只就這樣了,對於某些人某些事,


或許我還是會抱持著往事未必如煙的看法。


但唯獨對這件事、這個人,


就讓它往事如煙吧。


 


且讓時間讓這段往事從我的人生記憶中抹去


甚至連歡愉的時光都一併讓它忘記吧!


 


今晚突然我好想喝酒,讓我好好醉它一回。


酒醒後,對於屬於我和他之間的過往的記憶都沒有。


 


然後,我還是李敖他那一句狀志豪情的話:


"當百花凋謝時 我將歸來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