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


這些日子都沒有新文章在部落中發表,


除了上週Uncle工作真的很忙以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上週六去幫朋友忙,


到中壢新屋鄉永安漁港幫忙活動去了!


 


為了加強地方產業促銷,


中壢市漁會特別請我的朋友策劃了一個民歌之夜,


由於我跟這位開設傳播公司的好友,


已經有長達十六七年的交情,


雖然明知道頂著大太陽很痛苦,


加上無法看王建民和西雅圖水手隊對決的遺憾,


但為了幫朋友忙,決定還是情意相挺。


所以前天週六一大早就坐著朋友的車,直奔永安漁港。




 


由於這一個活動從下午三點多就有暖場活動,


好在我臨出門前隨手拿了一頂帽子,


否則在那種烈陽底下,我這個原本皮膚就黑的人,


搞不好會曬成南非的黑人也說不定。


 


其時說老實話,Uncle已經說好要去支援工作,


根本就不可能有心情會去仔細地逛整個永安漁港,


倒是在下午還沒活動開始前,


趁著去永安新鮮魚市集中販售處找洗手間時,


真的有順便匆匆地逛了一下裡面的生鮮區、熟食區和乾貨區,


只是不看還好,一看就有點後悔答應朋友來工作了,


因外看到那麼多便宜的海鮮,


我真的寧可坐下來大吃一頓,


說甚麼也不甘心在回工作區,


但是既然答應人家了,只得忍住口水返回舞台工作地點。


 


當然啦!我還是買了丁香魚乾、四破魚乾和鹹小卷各一包,


準備帶回去給我阿母吃啦,


因為實在太便宜啦,不買的話會對不起自己。




 


經過了下午艷陽高照的曝曬後,


終於結束了下午場的暖身活動,


擔任此活動的製作人的友人,


在活動告一段落後,


便拖著Uncle往漁市中心的二樓咖啡廳走,


說要帶我去讓眼睛吃冰淇淋,


到了咖啡廳一看才知道,


原來是要和當晚節目的主持人小潘潘建面開會啦!


雖然人家說小潘潘胸前滿偉大的,


可是開過會後我跟我那位製作人朋友說,


也還好啦,沒有傳說中的偉大啦,


我朋友回我一句話,他說小潘潘只是敢穿敢露而已啦,


其實真的不偉大啦!


不過坦白說,雖然小潘潘拿主持的功力仍需加強,


但是敬業精神和對人的態度還算和藹可親,


再我心目中還算是一個可以合作的藝人。


 


雖然說永安漁港的面積及建設沒有台北縣的漁人碼頭大,


但是夜晚的永安漁港還真是漂亮,


由於我也負責舞台後的調度工作,


整晚走不開,所以只能匆忙的拍下一兩張照片當紀念,


無法多拍幾張夕陽下的漁港美景真的是很可惜呢。


至於當晚的民歌手有施孝榮、于台煙、王海玲、葉佳修等人,


只見台上這些民歌手一開唱後,


我們舞台下幾位四五年級生,


竟也很自然的脫口一起唱出這些耳熟能詳的民歌,


我當場就笑說:「完啦!一唱出口馬上就讓人家知道年齡囉!」




 


不過雖然只是民歌之夜,


我看現場的觀眾還真有不少四五年級生是沖著這些民歌手來的,


可見民歌還是很有中年人的市場喔!


 


雖然這次在永安漁港的活動裡,


真的沒有好好坐下來享受新鮮的海鮮和晚上漁港的美麗氛圍,


心裡或多或少有點遺憾,


但是能幫朋友圓滿完成任務,


也趁機看了幾眼夕陽下漁港的美麗風景,


其實應該滿足了!


當然,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去,


而且是要去玩,而不是去工作喔!


期待他日相逢吧!永安漁港。




 


延伸閱讀


 


◎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位於崁頭,又名崁頭港,港口不深,退潮時船隻出入不易,港外有兩條防波堤平行深入海中,在天氣晴朗的黃昏,是垂釣、散步、看海的好地方。退潮時,防波堤下的礁石,紛紛露出水面,各礁石下常佈滿各色各樣的海螺、貝類,對採集標本有興趣的朋友,此處將是一塊寶藏地,任您挖掘索取。漁港南北岸則是海濱公園,廣植木麻黃等防風樹種,亦為散步、聊天的好去處。漁港前方之永安觀光漁市亦是老饕尋寶的好地方,尤其是現撈仔的海鮮,常讓您有意外的驚喜,白帶魚、石斑、各類螃蟹等


 


追寧靜 意悠閒 共浪漫金色海岸 幸福通道 這裡的夕陽真的很美,沿著海岸線靜靜沉落的夕陽,一片柔和的金黃把藍色的海一吋一吋的融入,加上海岸線筆直遼闊,那種清爽的夕陽景緻,感覺心也跟著寬廣,心也跟著一點一點溫暖起來。  


 


 


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自桃園火車站前或中壢火車站前,搭乘往永安的桃園客運,於終站永安站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a.
走中山高或北二高轉 66 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遇台 17 線 左轉循指標至永安右轉即可達 
b.
中山高下新屋交流道,循 114 縣道往永安方向 
c.
沿西部濱海公路 ( 17) 依指標( 55 公里處)向西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