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匆忙回家,到龍山寺附近的經紀公司一趟,


主要是為了領取去年客串拍偶像劇的片酬,


順便也在網路上下載了日劇深夜食堂第一部和第二部影集,


因為最近真的太喜歡這位食堂酷酷的老闆,


當然更喜歡這家食堂裡每晚發生的動人故事。


 


深夜食堂講述了發生在一個小餐館的故事,


這裡的功能表只有豬肉醬湯套餐一種,


但是老闆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利用現有食材做出各種料理,


而且他還會和客人一起帶出一個個充滿人情味的故事。


來小餐館的有各式各樣的客人,有黑社會份子,


有沒名氣的演員,還有上班族和OL三人組。


劇中店老闆由著名演員小林薰飾演,


另外還有松重豐、須藤理彩和田畑智子等不少演員參加演出。


該劇導演松岡錠司曾執導過《打水的金魚》等作品,


山下敦弘曾執導過《天然子結構》等作品,


再加上豪華演員陣容和溫情的故事情結,


這部深夜日劇我不知道在台灣的收視率怎樣,


但我真的是非常極力推薦啦。


 




剛剛隨手畫的"深夜食堂"的主角人物


 


「一天又結束了,


當人們趕路回家的時候,


我的一天才正式開始。


菜單只有牆上寫的這些,


你也可以點你想吃的,


我做得出來就幫你做,這就是我的經營方針。


營業時間從午夜十二點到早上七點,


人們稱這兒叫『深夜食堂』。


你問會不會有客人來?喔,還不少喔!」

安倍夜郎的原著漫畫作品深夜食堂


以都會區巷弄裡從深夜開始營業的食堂為舞臺,


將老闆做出的平民料理,


與形形色色的客人的故事融合,


時而溫馨時而憂愁,不僅散發料理的香氣,


也洋溢最質樸的人情味。


 


不管是黑道大哥的純情回憶、


半紅不黑演歌女歌手奮鬥史,


或是AV男優與家庭的羈絆,


都在食堂老闆做出一道道平凡但美味的料理後,


故事就展開了。


 


這部日劇,每一集的劇情都把主軸放在各個階層,


以及不同身份的客人身上,


用人與人的關係將故事連結,用料理帶著故事前進,


讓人看著看著都真的想拿著錢包外出,


走到巷口轉角,看能不能遇到這樣地深夜食堂


就在那裡亮著暖暖的黃光,等著我的光臨呢。


  
當然啦!我也很喜歡此劇的主題曲,


聽起來很溫馨也有點滄桑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