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寫店長日誌了,


竟然有格友在FACEBOOK裡詢問,


真不好意思,


讓您們久等了。


 


這次之所以隔了那麼多天才寫店長日誌,


主要原因是我周一和周二休假回台北去了,


由於太久沒跟一些好友碰面了,


所已接連趕好幾攤的聚餐。


 


此外我周三回到店裡上班後,


開始忙著架設CHOC IT的官方部落格,


因為還要幫忙照顧店裡的客人


昨天甚至還搞到凌晨二點半才下班回家,


經過昨天晚上和今天的版面調整及美化後,


剛剛才算大功告成,


也同時PO品牌故事和幾則商品介紹文章,


接下來就是繼續擴充文章內容和部落格的各項功能了。


我們CHOC IT的官方部落格網址是:http://chocit.pixnet.net/blog


請大家多多前往捧場,衝衝人氣喔!


 


 


晚上我正在和客人介紹店裡各項商品時,


最近應徵來的後場的新進員工突然跑來店裡說不幹了!


離職的原因說的很籠統,她大概提了一下,


說是受到越南籍助手的排斥。


我沒有慰留也沒有想要再深究原因,


當場只跟她說了這樣的話:


我經常問你在店裡上班習不習慣?有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需不需要我幫忙?妳一直說沒有,如今突然跑來跟我說要離職,


離職原因也只是難和外籍員工相處一語帶過。


我只能同意你離職。


 


我明知道內場缺人缺得緊,


但我還是很乾脆的同意對方離職,


理由很簡單,她上班這九日以來,


我天天問她,關心她上班習不習慣,


她每次都說很OK


加上她連公司最基本的要求,


新進員工須找兩位保人的規定都跟我說沒辦法,


說連她老公也不願當保人。


我們公司的保人約定其實很寬鬆,


而且她從事內場工作,無須經手財務,


根本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竟然連她的老公都不願當保人,


另外公司要求他到公立醫院做一般性的體檢,


而且也排她休假讓她有時間去處理薪資轉帳開戶和體檢事宜,


她也都沒有積極去處理。


基於這上述原因我當然立刻答應她離職。


我寧可重新再找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