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標榜放映小眾電影的長春戲院,


據聞即將結束營業,〈對外宣稱是整修內部〉


往後或許可能即將好萊塢等商業片播映。


聽到此一消息真是讓人感覺到非常的難過!


當然也同時希望接手經營的國賓影城,


可以承諾會繼續播放藝術電影的諾言


 


其實剛來台北念書的時候,


長春戲院一直是我的最愛!


 


因為當時就讀文化大學城區部〈吉林國小旁〉,


宿舍剛好租在靠建國北路旁的長春路上,


離長春戲院和學校都很近,


加上當時東區還沒有甚麼電影院,


所以愛看電影的我,


一直都是長春戲院的常客。


 


即使畢業後,東區開始有華納威秀影城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戲院,


我也因為上班的公司的地緣關係,


每次看電影還是會選擇長春戲院,


直到後隨著職務調動的關係,才比較少去。


而這個時期,也是長春戲院開始轉型專門放映小眾電影的開始,


所以基於喜歡看電影的因素,


尤其是要看一些非好萊塢的電影時,


長春戲院還是我的最佳選擇。


 


 


 


雖然這幾年來,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


我比較少進電影院觀賞電影,


但是偶而幾次還是會進去長春電影,


看幾部藝術性濃厚的歐洲電影,


雖然比不上我的好友閒雲樓主那種買長期套票的高支持度,


但我仍算是屬於那一小群喜愛看非好萊塢大片的觀眾之一。


 


所以長春戲院這幾年的存在,


實在造就了不少喜愛藝術電影的觀眾們。


透過他的協助,讓我們了解到電影並不只是只有好萊塢而已,


很多歐洲及獨立製片的電影藝術成就,並不比好萊塢的電影差,


甚至我們可以透過這些電影,


觀賞到不同國情以及風格迴異的人文涵養。


就像大年初一的時候,我和友人在長春戲院看過的「刺蝟的優雅」,


就是一部滿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如此棒的戲院,說結束就結束,


對於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們而言,


心裡一定非常的難受!


 


但就理智而言,我們只能說:


謝謝您!長春戲院。謝謝您,長春戲院的負責人。


因為有您的堅持,也因為有您的理想,


這些年來,我們才會有那麼多的好電影可看!


 


大過年應該是人潮最多的時候,


每一家播放好萊塢影片的戲院,都是大排長龍等著買票進場,


而當我年初一晚上在長春戲院看完「刺蝟的優雅」這部片子後,


戲院裡的燈光一亮,我心裡大致默數過觀賞的人數,


我想絕對不會超過三十個人。


依照這樣的營業額去推算,


我想每一個生意人都受不了長久虧損,


更何況要一連虧損好幾年。


 


所以,當長春戲院吹起熄燈號後,


我想喜好藝術電影的同好們,


也只能繼續在絕色影城或是光點台北及真善美這幾家電影院裡,


去尋求我們對電影藝術的愛好了!


當然我們衷心希望這幾家戲院可以撐得長長久久阿!


 


末了,在不勝唏噓的婉惜下,


再次向長春戲院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因為曾經有您!


讓我的生命添增了很多豐富的色彩。


 


延伸閱讀


 


○媒體報導


 


長春戲院轉型 改映商業片 2/23 12:24 自由電子報


 


〔本報訊〕藝術片深耕已久的長春戲院,是台北市內僅存少數供應藝術文藝片的影院,雖然沒有主流強片帶來震撼力,但也因長期耕耘藝文影片市場,創造小眾市場的利多,但長春戲院將在2月底吹熄燈號,改由國賓影城接手,主映商業片。

長春戲院由六福集團在1983年開張,曾是金馬國際影展的重要播放場地,2000年後轉型耕耘藝文影片市場,2006年總統和真善美戲院陸續關門,長春成了影迷心中的文藝影院之冠。

去年12月六福集團與國賓影城合資,成立國元影業,並將長春戲院交由國元管理,由於國賓持股60%,因此日後影院走向由國賓決定。國賓影城表示,長春將與附近的學者影城一起改裝,預定在暑假前重新開幕,未來將會有15個影聽,主映商業片外,仍會保留藝文片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