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九,天氣還不錯!


很適合上班,而且事情還滿多的,


一大早參加公司的開工儀式後,


就跑到國稅局去幫台南總部財務同仁的忙,


處理一些她遺漏申報的單據,


又轉往板橋慈惠宮拜拜。


因為我老媽交代大年初九是天公生日,


要我一定要去有供奉天公的廟宇燒香。


 


果然有燒香有庇佑,


一進辦公室就接到合作夥伴旅行社的負責人打電話來,


要我三月份跑一趟北京,


是要我去跟中國北京某大集團的旅行社簽約,


從四月開始,他們就陸續有中國商訪團抵台,


這些抵台的團體,完全由我們公司負責接待,


去年辛苦的付出,總算在今年開始算是有了一些成果出現了!


 





 


其實在過去的九天年假裡,


台北根本沒有幾天好天氣。


除了大年初一跟朋友出去慶祝我的農曆生日外,


我也是一直到後面幾天的天氣放晴後,


才再度出們到廟裡去燒香祈福的,


其餘的幾天裡,我都是躲在家裡當宅男的。


 


不過這個年假過得也還算很充實就是了,


因為過年前買了七本書,已經看完四本了,


另外的兩本是上下兩集的「大敗局」,


寫的是有關中國這幾年來經濟崛起後一些企業的興衰史,


原本就適合慢慢閱讀研究的,


另一本由丹布郎寫的「消失的符號」,目前還正在閱讀中。


 


另外除了趕在上班前夕,


看完了今年最賣座的國片「艋舺」外,


過年期間大概看完了十部電影,


但礙於時間上運用的關係,


目前只在BLOGPO了五部電影的介紹文章,


其他幾部,這幾天有時間的話,將會繼續介紹的。


 


由於放假期間,皆保持著每天九點多起床的習慣,


即使當晚已經看書看到凌晨三點多了,


隔天還是九點多鐘就醒來!


 


其實也不是自己刻意逼迫自己這樣做的,


而是除夕和大年初一那幾天,


我都得一大早就起來幫我老媽準備拜拜的東西,


所以後來幾天也才會都依照著這樣的生理時鐘起床。


 


但也於這樣,才讓我有更多的時間看完那麼多部電影和書籍。


也因為過年期間,過著算是很有規律的日子,


所以大年初九開工上班,也沒有甚麼適不適應的問題。


 


只是過完年後上班的這兩天,


天氣也好得太不像話了!


這種天氣若是拿來放在過年的話,


我肯定會騎著自行車天天往外跑的!


 


不過也沒關係了,


少了騎車運動的機會,


卻也多了看書和看電影的時間阿,


兩者相較之下,似乎也不吃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