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八,


也是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假期,


老天爺特別給了一天好天氣,


所以在家發霉甚久的人群,


全都一窩蜂的跑了出來,


整個街道上擠滿了人群。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艋舺」電影的推銷成功,


還是因為去年一年下來,庶民的經濟狀況不佳?


我總覺得今年上萬華龍山寺燒香祈福的民眾特別多!


 


前些天冒雨到龍山寺去拜拜,


差一點沒有被人潮給嚇壞了,


每個人撐著雨具,拿著香,擠在眾多人群裡的畫面,


真的讓人感覺到震撼!同時也讓人特別感動!


我想,越不景氣的時候,


到寺廟祈求幸福的人反而越是會更為增多吧!


 


我因為真的怕無法擠進人潮裡,


另外我也很怕在人群中被雨具傷到,


所以那天我只能用雙手膜拜的方式向觀世音菩薩祈福。


心裡向著觀世音菩薩祈求,


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再來燒香的。






                              龍山寺旁的「莽葛食遺」二手書店



 



今天趁著上班前的前夕,


天氣又特別的好,


我當然得趕快兌現向菩薩許下的諾言,


所以下午趁著拿明天開工要拜拜的東西到公司後,


趕忙就搭乘捷運到龍山寺去,


雖然今天的人潮並沒有前幾日下雨的人潮少,


但因為天晴的關係,


大家循序按照廟方義工的方向指示,


每個人拿著香向觀音菩薩和其他神祉拜拜,


雖然很擁擠,但還是可以很快的完成燒香祈福的儀式。






                                     龍山寺旁的「莽葛食遺」二手書店


 



其實我的祈願和簡單,就是祈求慈悲的菩薩,


保佑我一家大小平安健康,公司業務順利推展。


我想我的這個願望跟大多數人的都差不多吧!


因為也唯有身體健康,公司的業務順利,


大家才可以有一份安穩的工作,


讓大家能夠撐起養活一家大小的責任不是?


 


真的!去年一整年的台灣,


又是風災又是水災的,


不要說要賺多少錢啦!


大家能夠平平安安在春節期間到廟裡燒香,


就已經是上蒼給我們最大的福分了!


 


所以我們除了要懂得感恩和惜福之外,更要懂得回饋。


集合大家的力量,多做一些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利的事情,


讓台灣每一個人都能夠在新的一年裡,


平平安安,常保喜悅之心。





                                     龍山寺旁的「莽葛食遺」二手書店




                                  龍山寺旁的「莽葛食遺」二手書店




                                 龍山寺旁販售二手物品的攤販






                            龍山寺三水街新富市場〈裡面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三水街新富市場內的著名大豐魚丸店





                                      華西街有名的阿猜嬤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